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MBAChina
2017-03-17 11:25 浏览量: 2503

MBAChina网讯】为加强管理,确保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使复试录取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根据教育部、省招办、浙江师范大学有关文件规定并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原则


1.招生学院复试分数线(包括一志愿和调剂考生)不得低于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申请调剂到浙江师范大学的考生,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报考的一志愿的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其中学科教学(语文)复试分数线为350分),还要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复试比例


实行差额复试,招生计划数(扣除推免生和士兵计划数)与参加复试人数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1.2。


三、复试内容和成绩计算办法


(一)硕士研究生复试重在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复试的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即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其中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参加两门专业课的加笔试。复试的形式分笔试和面试两种。面试包括专业面试和外语口语水平、听力测试。复试还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格检查,其成绩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种。


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及同等学力考生的加试笔试由本学院自行组织。外语口语水平、听力测试由研办委托外国语学院组织实施。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采用直接对考生面对面的考核方式。复试时,院党委(党总支)领导直接与考生面谈,了解考生的思想政治情况,同时认真审查考生所在单位的鉴定意见及人事档案材料,给予考生公正的评定。


体格检查按照教育部、卫生部、全国残联关于硕士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的规定执行。所有攻读2017年硕士学位研究生都必须在复试时参加体检,体检不通过者不能录取。体检需空腹(早上6:30~8:30空腹抽血,其他项目上午8:00~10:30),带免冠一寸近照1张,体检费为60元。


(二)成绩的计算办法:


1.初试成绩。初试成绩权重50%。初试满分为500分。


2.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50%。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成绩。复试满分总分为300分,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专业面试满分100分,英语听说水平测试满分50分。


3.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 = (初试成绩/5)×50% + (复试成绩/3)×50%


MPA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 =(初试成绩/3)×50% + (复试成绩/3)×50%


四、录取工作


(一)录取原则


1.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贯彻按需招生的方针,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和初试分数线(其中学科教学(语文)复试分数线为350分),在考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体检合格的前提下,以专业为单位,按照综合得分高低的顺序,择优录取,其中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


2.拟录取名单和录取顺序经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小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讨论,由组长签字并盖公章后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3.拟录取调剂考生采用网上通知与网上回复确认的方式。确认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如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上网回复确认,即视为自动放弃浙江师范大学拟录取,其空缺名额将由该专业未被拟录取同学补录;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拟录取,必须在通知要求的时间内告知研办的老师。第一志愿上线生无须上网确认拟录取通知,直接在人文学院一楼报告厅领取调档函,致拟录取考生公开信等材料。


(二)有下列几种情况中之一的考生,属不合格,不予录取:


1.报考条件资格审查不合格。


2.复试中的笔试成绩不及格(满分为150分的合格分为90分,满分为100分的合格分为60分);


3.复试中的面试成绩不及格(同上);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2门课中有1门不及格(同上);


5.体格检查不合格;


6.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


五、信息公开与监督


1.学院信息公开的网址:


2.学院投诉电话:0579-82298488;投诉邮箱:rwyjs@zjnu.cn


学校投诉电话:0579-82283026、82282319;投诉邮箱:yzb@zjnu.cn、jwb@zjnu.cn。


六、时间安排


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复试生报到、资格审查

3月27日9:00-16:00

人文学院一楼报告厅

自带1寸照2张,选择复试笔试科目,核对信息,领取安排表,复试登记表(思政考核用),交体检费60元,领取体检表

心理测试

3月27日晚18:00——20:00

28-203

体检(空腹抽血:7:00-8:30

3月28日上午6:30

校医院

体检时带身份证,交1寸照片一张

专业笔试

3月28日上午9:00-12:00

人文学院(教室待定)

外语口语测试

3月28日下午14:00

人文学院(教室待定)

专业面试

3月29日全天

各专业学科办

思想政治考核

3月28日下午14:30开始

书记、副书记办公室、三楼317教师研修室

随到随测

复试结果公布

3月30日上午10:00

人文学院一楼报告厅

调剂生网上确认,领取录取材料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