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2017年MPA复试通知

MBAChina
2017-03-16 11:09 浏览量: 1810

MBAChina网讯】根据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制定法政学院2017年MPA(双证)研究生复试方案,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2017年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符合国家A线且总分在170分及以上,单科达到国家最低分数要求,可参加复试。


二、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

事项

地点

备注

3

18

上午8:30-11:30

资格审查

法政学院三楼大会议室

1、记住复试名单中的序号以便笔试时的座位安排,资格审查之后即刻参加思政考核。

2、发放面试分组地点及序号

上午9:00-11:30

思政考核

 

资格审查时现场分配考核地点

下午14:00-16:00

政治理论笔试

1-62号(法政学院26-101

按资格审查时的表格序号就座考试(考场外面会贴名单)

63-145号(法政学院26-201

3

19

上午8:30开始

面试+英语口语水平测试

 

面试地点及顺序按照资格审查时发放的面试号为准。根据面试序号在大会议室等候面试。

3

20

上午6:30-8:30

空腹

抽血

校医院(体检费在资格审查时上交,缴费后现场领取体检表,工作人员会根据缴费情况在体检表的照片上盖章,自带免冠一寸照1张,体检费60元整)。体检时带上身份证和体检表。

早上6:30-8:30空腹抽血,其他项目上午8:0011:30

所有考生均须体检,体检不通过者不予录取

上午8:00-11:30

其他检查项目


























                            

注:①体检需空腹(早上6:30-8:30空腹抽血,其他项目上午8:00-11:30),随带身份证及免冠一寸近照1张,体检费60元自理(收费方式:资格审查时交体检费并领取体检表,贴上照片。为了提高收费效率,请准备好60元整,最好不用找零钱。)


②体检项目全部完成后将表交回“体检表回收处”,切勿带走。

三、复试需带证件及所交资料(以下有关材料统一用A4纸复印或打印)



1.填写《2017年浙江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见附件一),填写资格审查单上需贴免冠一寸近照1张。

2.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原件、复印件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带有“二维验证码”,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点击下载))。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1份(本科毕业证书应是2014年9月1日前颁发的,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应在2012年9月1日前颁发的。)

3. 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1份

4. 复试考生应自行下载《思政考核表》(见附件二),要求提前由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并在复试时交思政考核人员;

四、复试

1.笔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闭卷笔试,120分钟,分值100分)

2.综合面试及英语口语水平测试(不超过20分钟/人)

(1)综合能力面试(分值100分)

①面试程序

a.自述:讲述自己的学历背景、工作背景以及自己对所从事职业以及工作岗位的认识

b.回答主考官提出的问题

②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以下能力:掌握和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解决突发问题的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驾御能力、沟通能力、总结观点的能力及宏观把握问题的能力等。

(2)英语口语能力测试(分值100分)

由考生本人进行1-3分钟用英语口语介绍个人情况,考官根据考生的有关情况用英语进行提问,考生用英语回答,提问及回答时间为3-5分钟。考官现场考核并评分。

注:综合能力面试和英语能力测试同时进行

五、以下几种情况中之一的考生,属于不合格,不予录取:

1.报考条件资格审查不合格;

2.政治理论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3.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4.体检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5.思政考核不合格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6.逾期不参加复试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7.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作弊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8.弄虚作假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六、录取办法

复试合格,初试总分和单科线超过国家规定要求者,按“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根据招生计划依次拟录取。

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 = (初试成绩/3)×50% + (复试成绩/3)×50%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