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学生案例大赛】第九届大赛将于3月17日开始报名!团队组起来,队名想起来!

MBAChina
2023-03-17 10:40 浏览量: 3885

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将于3月17日正式开始报名!

第九届大赛重要的时间节点及报名阶段的注意事项,如下:

报名

时间:2023年3月17日9:00-3月23日11:00

学生自由组队在大赛官网报名参赛,建议各单位为参赛团队安排指导教师,报名截止后队员信息不得修改。

初赛第一阶段

时间:2023年3月24日-2023年4月26日

参赛团队以官方公布的案例为对象,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初赛第二阶段

时间:2023年4月27日-6月5日

参赛团队根据官方公布的调研方向和要求,开展实地调研,搜集整理素材,编写案例并提出解决方案。

复赛

时间:2023年6月17日

入围复赛前10强团队通过抽签两两分组,进行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投票评选晋级决赛的团队,评选出三等奖及个人单项奖等。

决赛

时间:2023年6月18日

入围决赛前6强团队现场展示,进行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案陈述,现场评委和参赛团队进行问答。评委根据团队及选手现场表现,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及单项奖等。

注意事项

参赛资格:各培养单位MPAcc学员及校友可自由组队参赛。本科生(不限专业)可参加初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若有不符合参赛资格的人员报名参赛且该人员所在团队被学校授权,则取消该人员所在团队的参赛资格,并在下一届大赛中,将该团队所在培养单位可授权团队数减半。

团队人数: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支团队。每支MPAcc参赛团队包含5-6名队员,至少2人为在读学生,选出1位队长,进入复决赛的团队需保证有4名队员可以上场;每支本科参赛团队包含4名队员,选出1位队长。鼓励参赛团队邀请老师及实务界人士作指导。

指导教师:参赛团队在报名时填写初赛第一阶段指导教师;初赛第二阶段提交报告截止时间前,参赛团队可在第一阶段指导教师的基础上,增加第二阶段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总人数不得超过3人。鼓励实务界导师参与指导,参赛单位可根据导师知识结构、擅长方向等组建导师团队进行指导。

联系方式

QQ 群:

225421731(本科生)

625758399(研究生)

大赛宣传海报:

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

简称会计教指委,主要负责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监督、研究、咨询等工作,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财政部的要求,将“规范培养过程,提高培养质量”作为中心任务,以“规范、指导、评估、监督”为工作方针,以“服务、协调、调研、反馈”为工作重点,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积极探索、开展有中国特色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

会计教指委官方微信公众号——“MPAcc教育发展智库”是一个集思想与活力于一体的平台,启迪智慧、培育精英、引领发展。聚焦MPAcc专业动态,探索MPAcc培养模式,关注MPAcc学员需求,加强与实务界沟通合作,点亮会计梦想,感悟会计人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MPAcc教育发展智库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