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图书情报硕士招生简章

MPAcc中国网
2022-10-18 15:07 浏览量: 3064

广西师范大学于2021年获得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成立了广西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研究所,2023年首次招生。本学位点立足广西,面向西南地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重点关注大数据驱动下的多源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文化传承情境下的文献保护与修复、文旅融合背景下的公共文化服务等的研究与实践。广西师范大学现面向社会招收2023级全日制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欢迎符合条件者报考。

招生信息

培养单位代码及名称

022图书情报研究所

学科、专业代码及名称

★125500图书情报

招生人数

10人

学习年限

学制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不超过5年。

专业或研究方向名称

01情报分析与服务02文献保护与研究03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

初试考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③一无④一无

复试笔试考试科目

1.笔试:图情理论与方法2.面试:专业综合知识及外语口试

备注

①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②学位类型为“专业型”

考试

01、初试

1.考试时间:2022年12月24日

2.初试科目

12月24日上午 199管理类综合能力

12月24日下午 204英语二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由考点和招生单位予以公布。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3.考试地点。由各考点统一安排。

02、复试

复试主要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是我校硕士研究生招考的必要环节,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等由我校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并及时公布复试办法和程序。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2023年4月底前完成。

其他说明

OTHER DESCRIPTION

考生应及时关注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yz.gxnu.edu.cn/main.htm)、广西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研究所官方网站(http://www.library.gxnu.edu.cn/mlis)发布的相关招生信息。

阅读原文链接:

http://www.library.gxnu.edu.cn/mlis/2022/0916/c10528a246060/page.htm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