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四川轻化工大学MPAcc择校分析

MPAcc中国网
2022-06-23 09:38 浏览量: 1718

一、院校简介

四川轻化工大学是一所工学、理学、管理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法学、经济学等九大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五十余年本科、近二十年研究生教育历程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学校有两个校区,分别座落于四川省的两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是享有“中国灯城、恐龙之乡、千年盐都”美誉的自贡市,二是具有“中国酒都、万里长江第一城”美誉的宜宾市。学校连续两次获得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全国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首批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四川省首批创新改革试点高校、四川省第二批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示范科研单位。

二、历年分数

2022年:197

2021年:200

2020年:188

三、培养方式及学费

全日制:4.5万元/3年。

四、复试核算方式

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如下(初试成绩满分为300分的专业):

录取综合成绩=(初试成绩/3)×70%+复试成绩×30%。

五、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2022复试科目: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测试、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测试、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思想品德考核。思想品德考核(含心理测试)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

1. 专业知识测试:可以采用线上口答、线上开卷、提交论文或命题作品等形式进行,侧重综合性、开放性能力型试题,根据测试形式不同,每位考生的测试时长原则上10-30分钟。复试:思想政治理论、会计综合;加试: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

2. 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测试:采用即时问答面试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综合素养。测试时长每位考生原则上10-15分钟。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测试由考生个人能力展示(3分钟)和综合素质测试(7-12分钟)两部分构成。个人能力展示重点介绍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

3. 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采用面试形式,英语测试内容应包括公共英语和专业英语。测试时长原则上5分钟。

2022复试参考书目:

会计综合:

《财务会计学》(第12版),戴德明、林刚、赵西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8

《财务管理》(第5版)(简明版),王化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9

《管理会计学》(第5版),郭晓梅,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8

《审计》(第2版),陈汉文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7.12

中级财务会计: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中级会计实务》考试大纲及考试教材

财务管理: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财务管理》考试大纲及考试教材

六、复试录取情况分析

全日制2022年复试录取情况:

220-229分 复试8人 录取8人 100%

210-219分 复试19人 录取18人 94.74%

200-209分 复试22人 录取12人 54.55%

197-199分 复试10人 录取1人 10%

另士兵计划录取为198分。

整体情况 复试60人 录取40人 66.67%

复录比:1.5:1

录取最高分:228

录取最低分:199

非全日制2022年复试录取情况:进入复试7人;拟录取6人,最高分219分,最低分197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