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坚守新时代会计人的职业道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共上“毕业最后一课”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2022-06-23 10:00 浏览量: 3021

6月17日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许江波以《新时代会计人的职业道德教育》为题,为2022届全体本科生、二学位学生、研究生毕业生讲授“毕业最后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瑜,辅导员王文绪、闫丽、师琬珺参加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王美慧主持。

首先,许江波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们的思念和祝福。他表示,同学的毕业季处于特殊时期,既有遗憾也是一种宝贵的特殊体验。我国所坚持的“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抗疫实践也充分证明了我国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毕业生同学在毕业季所上的抗疫“大思政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伟大的抗疫实践所蕴育的伟大抗疫精神的领悟,这些将成为同学们勇毅前行的宝贵精神动力。

接着,许江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财务人员法律风险及其防范要点。在新时代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守法是公民底线,同时也应利用法律来保护自身权益,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需要全面提升素养和能力,特别是要重视法律知识的学习。

许江波通过康美药业案等真实案例,阐明财务人员在公司管理和运营中的职责所在,详细分析了财务人员法律风险的根源,建议同学们强化风险意识,抵制纷繁诱惑,筑牢心理防线,勿触违法高压线。

最后,许江波诚挚地邀请同学们毕业后常回学校看看,同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同学们在线上积极点赞,感谢许老师生动精彩的最后一课,留下了珍贵美好的校园回忆。

讲座结束后,学生工作团队的老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最新情况和毕业流程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在今年较艰难的就业形势下迎难而上,积极尝试,并表示学校和学院也会为同学就业提供充分的支持。

图文:周昊辰

排版:肖佩妮

审核:景雨彤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