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华大学MPAcc择校分析

MPAcc中国网
2022-06-22 10:14 浏览量: 1568

院校简介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建于1982年,设有工商管理、会计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物流工程、法学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专业为国家一类特色专业与湖南省一流建设专业;会计学为湖南省一流建设专业、湖南省第一类特色专业、湖南省高等学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经济学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业为湖南省一流建设专业。有5个专业硕士学位硕士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会计硕士、金融硕士、法律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学专业为湖南省重点专业、湖南省第一类特色专业、湖南省高等学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历年分数

2022年:196

2021年:195

2020年:205

培养方式及学费

全日制:4.2万元/3年。

非全日制:4.2万元/3年。

复试核算方式

总成绩(100分)=初试总分/3×60%+复试成绩×40%

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2022复试科目:

(1)英语能力测试(占整个复试成绩的30%);

(2)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占整个复试成绩的20%);

(3)综合素质及能力面试 ( 占整个复试成绩的50%)。

(一)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1.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考试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专业课笔试(加试)、专业技能考核、专业综合能力考核。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学院负责组织和实施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表现考核,考核等级按“合格”和“不合格”考核,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3.专业课笔试(加试)考核方式由学院根据远程复试的条件设计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考核题目,采取复试现场作答的方式完成。

4.专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及内容由学院根据远程复试的条件设计考核题目,采用复试现场作答的方式。

(二)英语能力测试

英语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

2022复试参考书目:

全国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专业课指导性大纲(2016)

复试录取情况分析

全日制2022年复试录取情况:

230-39分 复试3人 录取3人 100%

220-229分 复试7人 录取7人 100%

210-219分 复试21人 录取12人 57.1%

200-209分 复试40人 录取16人 40%

190-199分 复试33人 录取1人 3%

整体情况 复试104 录取39 37.5%

复录比:2.67:1

录取最高分:237

录取最低分:193

非全日制2022年复试录取情况:

复试1人,录取1人,分数为219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