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硕士 | 2022年广州南方学院MPAcc会计财智班

MPAcc中国网
2022-03-05 10:04 浏览量: 2794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在大湾区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高水平人才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占比超过30%,在此基础上我院特设MPAcc会计财智班,面向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全体学生进行招收培养,招收50名想考研并且有毅力能持续学习的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面向财经领域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01.MPAcc简介

MPAcc(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会计专业硕士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

MPAcc会计专业硕士侧重实际能力的培养,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中国整体经济未来30年发展潜力巨大,MPAcc会计专硕会培养一批高端的财会应用型人才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考取MPAcc后,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的学子将会有更好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

02.MPAcc人才需求

数据来源:教育部

随着研究生的扩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的主渠道。根据2020年全国第7次普查数据,对2010~2020年毕业的本科生做个分析。假设你是本科毕业,那么你就打败了同龄段75%的人;如果三年后硕士毕业,差不多能打败95%的同龄人。

目前财会行业面临着基础会计人员严重过剩的现状,与基础会计人员供大于求的状况相反。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优秀人才,中大型企业对于高端会计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

03.MPAcc就业方向

会计专业领域涉及面广,鉴证、审计、税收、公司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破产清算、法务会计、预算制定、商业咨询等等。

【1】政府及涉财公务机关:财政、税务、审计、证监会、银监会等诸多主管经济工作的政府机关。

【2】国有银行及商业银行:每年的中国工商、中国建设等银行都会有优先录取会计专硕毕业生。

【3】会计事务所及审计事务所:“国际四大”(毕马威、普华永道、德勤、安永),“本土八大”(瑞华、立信、天健、信永中和、大华、大信、致同、天职国际)。

【4】投行及咨询公司:保险、信托、证券、基金、金融租赁,如跨国资产并购、私募股权、投资评估等专业性领域,例如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信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

【5】央企、国企、大型民企:这些企业的财务管理业务,需要专业性且具有财务管理知识背景的高级财务人员。例如(华为、京东方、中国建筑)等大企业,每年都需要大量人才。

【6】外企、各类协会、社会服务机构、高校教师:各级协会及其他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等,都需要有严格的财务审查机制,对财务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求较高。

04.MPAcc毕业前景

根据锐仕方达的《2021薪酬报告系列之全国毕业生起薪点薪酬报告》,无论企业性质如何,应届毕业生的起薪显然与学历正相关,即学历越高,起薪越高。

在人才建设战略的倡议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东莞、杭州、天津、武汉、郑州、合肥、南京、青岛、沈阳等多个城市频繁出台落户新政并出台重金福利吸引人才,放宽落户政策、降低购房门槛、发放补贴等,向高学历人才抛出橄榄枝。

●深圳

一次性发放生活补贴和租房补助:硕士2.5万元/人,博士3万元/人。住房方面,政府提供30万套人才住房,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可优先承租并享有优先购买人才住房权。

●广州

对于新引进的人才入户,只需在广州工作满一年,硕士研究生学历的人才可获得3万元住房补贴;博士研究生以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可获得5万元住房补贴。

●东莞

根据东莞市松山湖的人才政策,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学历人才只要工作满一年(缴纳一年社保)就可以享受3万元的人才补贴,人才补贴一次性发放。还有额外购房补贴费用。

05.MPAcc免考政策

考取名校MPAcc能最大程度利用免考福利政策,省下许多考试费用与备考时间,快速取得专业资格,提升自身求职竞争力,性价比极高。以下四个证书在财会界都极具含金量,是未来就业升职加薪必备证书。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总共13门,免考9门

ACCA被誉“财务界的MBA”和“会计界的金饭碗”,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会员薪资普遍较高,大多任职于全球性跨国公司、跨国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总共13门,免考9门

ACCA被誉“财务界的MBA”和“会计界的金饭碗”,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会员薪资普遍较高,大多任职于全球性跨国公司、跨国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CIMA(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共14门,免考11门

CIMA被誉为21世纪最完善的商业培训体系,涵盖了管理、战略、市场、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商业知识和技能,能帮助成员具备高级决策管理人员的素质,晋身国际商界精英之列,知名跨国公司都将其列入商业资格首位。

CPA(注册会计师)总共6门,免考4门

CPA被誉为未来十年高含金量证书之一,享有国家官方认可的审计“签字权”,是财会领域第一黄金职业。修完会计硕士可注册入读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QP),QP课程毕业生可豁免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四门科目。●AIA(国际会计师公会)总共16门,免考12门。

AIA是全球最权威的财会金融领域证书,独有的“一证双师”特色,即享有会计师和审计师的执业资格,最大优势就是具有国际认可的审计签字权。AIA持有者可以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总裁CEO。

06.MPAcc政策奖励

教育部最新研究生奖助政策!考上了就有钱!用于资助全日制研究生的基本生活支出。国家助学金:中央高校研究生每年不低于6000元,博士生每年不低于1.3万元。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4.5万名,研究生2万元,博士生3万元。一次到账。

研究生考公务员更有优势,根据中组部下发的《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规定》第四条,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任命为副主任科员。

研究生进入师资队伍时,在正常的1年工作后就能成为一级教师。

07.MPAcc财智班培养目标

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其中高端人才是现代经济最重要的因素。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MPAcc会计财智班集结了优秀的师资团队,制定严格的班级管理制度,学习国际最前沿的财会管理知识,拓宽学生的国际前沿视野,为高校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了更加扎实的专业学习培养方案。MPAcc会计财智班已成为在校期间学生继续深造的最佳选择。

8.加入MPAcc财智班将收获

1)更高的学历

(2)更好院校背景

(3)优质校友人脉

(4)快速职业上升路径

(5)更高的思维和视野

(6)财会证书部分科目豁免

【毕业后将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

1、会计事务所:起薪高,专业强;

2、外资企业:起薪高,发展空间大;

3、国有企业:福利好,工作压力小;

4、证券银行:机会多,高薪年终奖;

5、高等院校:假期多,时间很自由;

6、政府机关:工作稳,社会地位高。

09.MPAcc财智班优势

1、【MPAcc会计财智班】所有学习课程均由经验丰富的名校教师授课,学习过程全覆盖;

2、权威精品图书资料及内部核心讲义,完善的课程学习培训体系,准确把握考试重点;

3、核心网课+线下面授,从报名日起直到复试调剂结束,精准的择校指导,助力上岸全过程;

4、配备专业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跟进与监督,详细记录学生的学习轨迹,1v1个性化订制学习计划让学习更有效。

10.MPAcc财智班招收计划

【招生对象】面向会计学院招收:50名

1、渴望继续深造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的广州南方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生;

2、希望系统学习会计硕士备考相关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同学;

3、希望拓宽高端职场人脉的同学;

4、有毅力并且能持续学习的同学;

5、想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背景,成为一名高质量优秀人才的同学。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大南方会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