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22年MPAcc(会计硕士) 招生简章

湖南农业大学
2022-01-20 11:34 浏览量: 3428

学校特色与优势

01、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湖南农业大学办学始于1903年创办的修业学堂,黄兴、徐特立、毛泽东、田汉等革命先辈先后在此执教或学习。

1951年3月,由修业学堂发展而来的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与湖南大学农业学院合并组建湖南农学院,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1994年3月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

湖南农业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02、学科门类齐全,实力雄厚。

湖南农业大学学科涵盖农、工、文、理、经、管、法、医、教、艺10大门类,开设本科专业80个。

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3个。湖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现有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学科1个,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学科3个,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7个,省“十二五”优势特色学科2个,省“十二五”重点学科15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5个,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个,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化学、环境/生态学、工程科学等5个ESI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1%。

03、科研氛围厚重,大师云集。

现有全职院士数量(4人)在湖南省属高校及全国农业院校排名前列。

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419人,省级人才354人。有国家教学团队1个,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2个,农业部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3个、湖南省创新团队6个,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6个。

外聘教师中有双聘院士6人,美国科学院院士2人,长江学者2人。

04、交通优势明显,环境幽雅。

学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交通与区位优势明显,距离长沙高铁南站5公里、火车站10公里、机场18公里。

学校三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校园面积3400多亩,环境幽雅,古木葱郁,四季花香,绿草如茵,建有一流的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和食宿居所,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项目简介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 )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专业学位。经过多年发展,会计硕士项目获得了学员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已成为中国专业学位教育体系中的品牌项目之一,很多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都同各MPAcc培养单位签署了战略性合作协议。

【师资雄厚】

●专职任课教师和研究生指导教师共69人 ;

●聘请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等80余位校外实践导师。

【教研务实】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建立了3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创新实践基地;

●与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设有财务与会计、审计与内部控制、涉农组织财务管理等三个研究方向。

【特色鲜明】

●秉承“农商特色,学研产结合”的教育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学校MPAcc教育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依托学校在农业学科的特色优势,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培养具有学习领悟能力、探索创新能力和知识整合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兼具农商特色的会计专门人才。

招生人数

2022年学校MPAcc学位点拟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0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0人,共90人。(最终招生计划以教育部实际下达后学校最终分配为准)

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本学科只接受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考生报考(含应届毕业生)。

报名与考试

01、报名详情

报考单位:湖南农业大学

学校代码:10537 专业代码:125300

预报名:9月24日-9月27日 9:00-22:00

网上报名:10月5日-10月25日 9:00-22:00

(两阶段报名均有效)

报名资格确认:确认方式分为网上确认和现场确认两种。我校确认方式将根据上级要求于确认前公布,请关注我校官网通知。逾期不可补报,也不可再修改报名信息。

02、全国联考(初试)

准考证下载:12月18日-12月25日

初试时间:2021年12月25日,上午为管理类综合能力,下午为英语二,考生凭网上打印的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具体以研招网公告及准考证结果为准)

初试地点:初试地点由网上报名选择的报考点指定,以准考证上考试地点为准。

初试科目:

199-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204-英语二(满分:100分)

03、成绩查询

2022年2月-3月:考生可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站查询。

04、复 试

复试约在2022年3月-4月进行:学校依据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等情况,确定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复试时间、地点、形式等届时由学校公布的官方通知为准,请关注我校官网通知。

复试笔试科目:会计学(含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思想政治理论。

05、拟录取查询

2022年4月底:考生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拟录取结果。

06、录取通知

2022年7月初: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须知等相关材料。

07、新生入学

2022年9月初:新生按通知时间准时报到。

※注:以上各阶段时间若有变动,按教育部和湖南农业大学最新文件要求执行。

学制和学习年限

学制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为4年。

【课程设置】

核心课程

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案例研究方法、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

选修课程

财务诊断、管理沙盘模拟、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涉农组织财务与会计管理、税法与税务筹划专题、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环境会计专题、农业资本运营专题、涉农企业经营管理专题、战略管理专题、跨文化交流、专业英语、财务共享、大数据与财务决策、区块链理论与实践、领导力

学历学位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学分及要求、完成学位论文且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该学生国家承认的由湖南农业大学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会计硕士学位证书。

培养收费

学费非全日制4.8万元,全日制4.2万元,分三年缴纳(如有异动按上级规定执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湘农商学微信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