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轻化工大学2022MPAcc招生信息

MPAcc中国网
2021-12-27 14:41 浏览量: 2961

四川轻化工大学,位于四川省自贡市,在宜宾市也设有校区,原四川理工学院。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2022招生计划

2022年,计划招生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学制3年,学费1.5万/年。

复试科目

复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会计综合。

同等学力加试: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

奖助政策及保障体系

1、研究生国家奖助金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助金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 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具体名额和金额按财政部、教育部等部委联合 印发的《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文件及学校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执行。

2. 学校研究生奖助金

学校为全日制研究生设立了多项奖助政策: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研究 生创新成果奖、校长特别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学位 论文、学校助学金、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辅导员)岗位等,具 体名额和金额按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3. 助学贷款

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有“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 硕士研究生可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或高校助学贷款。

4. 研究生创新基金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校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 其立项和管理按相关文件执行。

【学院介绍】

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四川轻化工学院工业企业管理系,1982年开始正式招收管理类本科专业学生,是四川省高校中最早开设管理类本科专业的系科之一。目前设有会计学系、工商管理系、工程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市场营销系5个系;学院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会计专业硕士学位点,开设会计学、工商管理、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5个本科专业,其中省级特色专业2个(会计学、工程管理)。拥有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川酒发展研究中心和公司财务研究所等7个校、院级研究中心(所)。

【项目介绍】

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硕士(MPAcc)依托管理学院卓有成效的工商管理教育实践和先进的财务会计教育理念,2018年获得专业学位授权点,2019年招收第一届会计硕士研究生。我校会计硕士以“厚基础、强交叉、重创新”为方针,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品牌项目,专注培养“精会计、善管理、懂技术”的卓越会计师,着力为区域经济和特色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管理型会计人才。

【项目使命】

立足区域经济,突出行业特色,切合职业动态,弘扬会计之道,培养业界英才,携手创造价值。

【项目愿景】

成为具有卓越影响力的区域经济高层次、高素质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为特色行业精英会计人才培养摇篮。

【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操守、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基本理论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区域经济和行业特点,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管理型会计人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四川轻化工大学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