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真实工资曝光!你有没有拖后腿?

MPAcc中国网
2021-10-11 14:29 浏览量: 2214

选择学会计的你,是出于什么原因呢?是为了兴趣、职业发展,还是高工资?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的答案都是不同的~不管自己是否后悔,看完会计薪资与会计职业的稀缺性,你一定能感受到会计的诱惑,更加努力的学习~

会计专业人员稀缺性排名 40 位

目前,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其中,会计专业人员排名 40 位。

很多同学都认为学会计的人太多,会计市场简直都饱和了。可是事实证明仍然是稀缺,说明市场需求还是很大的。

人社部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会计从业人员排行第 40 名!超越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排名第64)等招聘热门职业!

那么哪些城市度对会计的需求更高呢?根据报告显示,吉林、长春、贵阳等城市城市对于会计专业人员需求较为典型。

(数据来源:人社部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

财会平均薪资过万

除了大量的岗位稀缺、就业市场广大,财会人的工资薪酬也在各行业前列。

2020年4月8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平均薪酬排名第 6。

此外,据报告显示:全国38个城市(如下)的平均招聘薪酬为 8821 元/月。

报告还公布了平均薪酬城市排名,北京、上海、深圳遥遥领先,杭州、珠海、广州、南京、武汉、厦门、宁波仅随其后,在前10名中。

20年应届生薪资可观

前段时间统计的国内大学生的期望薪资数据中心中显示,应届生平均薪资达8431元/月,其中北京的期望薪资最高,近1.3w/月。

*图片来源:网络

而在现实中应届生拿到的实际薪资是多少?我们以会计行业为例。

四大在18年集体上调了工资,从8250元提到8500元 ,每年都是13 薪。

四大八大的工资,相比较它的工作强度显得有点落后,与金融行业的工资也有较大差距。但是与券商类似,公司的奖金与福利也会更多,并且你在这里得到的锻炼也不是能以金钱衡量的,在你以后准备跨行金融行业时,你的四大&八大经历也会为你的实力背书。

现阶段,会计和出纳岗位在上海属于热招岗,所以打算去上海发展的会计小伙伴,你们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哟!

看完以上内容你对会计的观点是否改变了呢,是不是决定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路线,在会计行业内发光发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PAcc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