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CFO项目联考成绩241分获得者:联考复习策略,助你乘风破浪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2-01 19:25 浏览量: 4100

谭粮俊

清华MCFO项目2019级

联考成绩241分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总监

写在前面

给MCFO项目2021级考生

在距离终点的冲刺过程中,联考是一场紧张的通过性试炼,也是一场有策略的战斗。希望来自学长的复习经验分享能够帮助你们厘清联考内容,助力你们乘风破浪。

1、战略第一步,势必是了解对手——联考究竟考什么?

管理类综合,200分

数学(选择题,75分)

  • 问题求解15题,45分

  • 条件充分性判断10题,30分

逻辑(选择题,60分)

  • 形式逻辑和论证推理

写作(写作,65分)

  • 论证有效性分析600字,30分

  • 论说文,35分

英语二,100分

选择题,60分

  • 完形填空,10分

  • 阅读理解,50分

写作,40分

  • 翻译,15分

  • 写作,25分

2、清楚了对手,便要制定应对策略

//管理类综合

管理类综合分数占比大(200/300),是时间性价比特别高的科目。只要花时间提升就会较快,在复习中应该把超过一半的时间用于此。

管综的考点我们初中高中学过,只是太久没有使用,会出现思路上的不习惯和解题效率过低的问题。因此只要花时间坚持练,会很容易看见提升的效果。具体到各个细分科目有不同的复习方式:

数学

数学分为问题求解45分和条件充分性判断30分,问题求解主要是应用题的形式,计算求解选出答案,这里面会涉及到较多初高中知识点。如果没有时间全部系统化学习一遍,建议拿参考书看知识点简单总结,然后做题训练。条件充分性判断对于知识点的综合应用能力要求较高,往往会有几道难题。

对于数学部分,我建议每天1.5-2小时把参考书的知识点看一遍,做一遍。然后12月开始可以隔2,3天做几套历年真题,真题最好是最近5年的练练手,每套真题严格控制时间做题,做完再对答案,把不会的知识点查漏补缺。

逻辑

逻辑部分通过少量看题,练题熟悉考试出题的思路和思维模式即可,能达到70%-80%以上准确率即可。逻辑的复习建议是每天0.5-1小时,看完逻辑分册,12月开始每隔2,3天做一套真题,主要是训练做题速度,错题了解错误原因即可。

写作

第一个是论证有效性,找文章中部分论证是否有效,并提出原因,这跟逻辑客观题很相似,可以一起练,这部分题目量不需要练太多,每天找1题练练即可。12月以后练真题为主,一开始可以用嘴说出理由,然后看答案,熟悉答案答题的格式,特别是真题答案答题的格式和措辞即可。

最后半个月一定要写,至少写5-10题,熟悉书面文字表达、写作格式和速度。第二个论说文最重要的是找准写的方向,12月开始每天看历年真题,先不看答案,自己看看觉得应该写什么方向,大概会怎么写,然后看答案是写的什么,怎么写,这个过程中不断摸索总结出题人的思路。最后2个星期至少实战写3-5个作文,提高熟练度和实战水平。

//英语

阅读理解,翻译和写作是比较容易训练*的,特别是阅读理解占50分,要作为英语复习的重心。具体到复习方法,每天抽半个小时练练英语阅读理解真题,反复练,把每句话都搞懂。5.建议适当背诵写作模板,熟悉写作题型。

3、时间安排

复习上建议每天都花至少2-3小时复习,不间断的目的是为了保持复习的效果和感觉,工作上确实有原因导致复习中断一两天也没有问题,后面及时补上就可以。12月如果知识点还没看完,不用再继续纠结,立马进入真题模式,通过练真题的方式查漏补缺。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复习经验,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复习方式。只要有策略,肯花时间,相信大家一定能顺利通过管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