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2020级MPAcc新生入学教育暨滴水湖会计大讲堂顺利进行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24 17:32 浏览量: 3973

11月22日周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青岛研究院2020级MPAcc新生入学教育暨滴水湖会计大讲堂在青岛国际航运中心大厦30楼青岛研究院伯群堂顺利进行。

经济管理学院刘斌院长对青岛研究院2020级MPAcc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着重向新学员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以及部分杰出财会校友的情况,勉励大家要珍惜读书时光,努力成为复合型管理人才。

刘斌院长亲自选取《心怀感恩诚信做人,责任工作》和《世界500强CFO财务管理笔记》两本畅销书赠送给青岛研究院MPAcc第一届新学员,希望同学们要心怀感恩,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对待工作要负有责任心,并祝愿同学们能够早日成为行业的“明日CFO”。

MPAcc教育中心主任李国民教授分析了当前的新经济形势对会计产生的影响,以及当前社会对会计人员高质量、高素质、综合性、复合型的要求。同时,李教授详细讲解了“忠信笃敬”海大校训的由来及意义,对学员学习提出几点希望:一、扎实掌握专业知识理论;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通过学习普遍性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滴水湖会计大讲堂首次在青岛研究院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海事大学94级财会系校友山东海事局张春霆处长担任主讲嘉宾,张处长作了题为“如何提升财务专业胜任能力”的讲座。

张处长从何为“会计”切入交流主题,以自己的理解和工作经历,与MPAcc学员分享了会计面临的五大误区和改进、强化会计学习的六大理念。他结合多年实际工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主要的财务胜任能力:一、善于思考,发现问题背后的原因;二、业财融合,要建立战略思维,全面了解整体业务;三、培养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保持诚信的品格。

青岛首次讲座在掌声中结束。

嘉宾介绍:

张春霆,高级会计师。本科就读于上海海运学院财会系(94级),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青岛理工大学工程硕士。曾任山东海事局财务处副处长、局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山东海事局基建装备处处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