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CFO项目联考分享会北京场顺利举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12 10:51 浏览量: 3341

11月8日,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MCFO双学位项目)、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MCFO大数据项目)联考备考分享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本次分享会特邀四位2020级MCFO项目学生:新华保险会计机构负责人张韬、慧拓智能财务总监邵靖雯、中国路桥审计部处长赵堃、华融融德投资部主管王元,为考生们分享备考经验。分享会由MCFO项目招生主管周雅琳老师主持。

MCFO项目招生主管周雅琳老师

MCFO项目2020级学生、新华保险会计机构负责人张韬立足“联考是通过式考试”进行备考,抓住基础得分。他希望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能够始终奉行“专一”原则,注重基础内功,不论是管理类综合还是英语科目,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一个计划、一套真题、一本参考书、一本词汇书”,坚持做到平时严格按计划和考前建立自信、找到节奏。

MCFO项目2020级学生、新华保险会计机构负责人张韬

MCFO项目2020级学生、慧拓智能财务总监邵靖雯按照联考备考的时间线为考生们梳理了心态、学习、应考准备等多方面经验。她分享道,备考状态对冲刺效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大家能够争取家庭和公司的最大支持,利用好生活与工作的碎片时间完成真题训练,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个人拿分项的扎实锤炼,尤其注重考前阶段的心态法则:“哪里丢分练哪里、哪里能得分要拿到”。

MCFO项目2020级学生、慧拓智能财务总监邵靖雯

MCFO项目2020级学生、中国路桥审计部处长赵堃为考生介绍目标驱动下的备考战略。他以220分目标为例分析了在各项测试中最多能失掉的分数,提出了练习应当达到的准确率目标。同时,赵堃分享了自己的拿分策略,将各部分方法概括为关键词要点,例如数学要注重“解题思路+计算能力”、写作做到“观点+论据+结构+行文”,英语主攻“单词记忆+真题研读+阅读专项学习”,总体上做到“掌握真题、提高速度、合理放弃”。他表示,以目标为导向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合理放弃”之下进行问题补漏,会获得更大的成效。

MCFO项目2020级学生、中国路桥审计部处长赵堃

MCFO项目2020级学生、华融融德投资部主管王元以励志和方法为主,为考生进行了方法的细致介绍。分享之初,他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去年的复习时间统计图,只要做到足够的专注时间投入,认真分析真题逐步摸索做题技巧,例如某些章节容易出题、某些知识点常用的解题技巧,一定会收获足够的备考成效。对此,他选取自己备考时归纳的部分经验为考生们展示,包括数学题目的常考知识点、不同层次英语学习的背单词技巧、中文逻辑性写作的惯用套路,并现场以题为例分析了论说文题目的审题方法。王元希望大家合理调整心态,进步和提升才是关键。

MCFO项目2020级学生、华融融德投资部主管王元

Q&A环节中,考生们针对考试日程与自身备考情况进行了积极提问,周雅琳老师和四位分享嘉宾一一作答。备考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在职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