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FMBA | 清华-港中大FMBA校友招生分享会(北京金融街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30 20:17 浏览量: 4821

内容来源:2020年10月22日,由清华-港中大FMBA举办的校友招生分享会。

分享校友:白廉(FMBA2016级)、姜涛(FMBA2016级)、李岚(FMBA2018级)、孙博(FMBA2018级)、王昊(FMBA2018级)

本文约2095字| 7分钟阅读

跟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

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

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

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

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有2000多名遍布金融行业各个领域的优秀毕业生。加入FMBA,与智者携手同行, 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北平最美的10月,清华-港中大FMBA的校友走进北京金融街,分享了他们的收获与成长。

校友分享

图 /白廉(FMBA2016级,建信信托项目投融资事业部执行总经理)

在项目中所获得的知识和成长很宝贵

其实在项目里,我们唯一需要付出的就是态度,只要坚持上课坚持学习,就能获得很多。其实当时驱使我报名的很大一个原因是由于周围的压力,周围同事的学历和毕业院校都很优秀,让我觉得自己也需要更进一步学习,所以在项目中能获得更多的知识和两证就很宝贵。而在清华的环境中,我也可以通过不断获得信息和知识资源的共享,在无数的论坛中和大咖交流;同时,周围的同学和校友也是很宝贵的资源,我收获了一群挚友,同时也实现了很多业务交流,性价比非常高。

图 /姜涛(FMBA2016级,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综合金融部总经理)

同学之间的情谊是一辈子的

在项目里同学们会经常互帮互助,学得快的同学会当小老师给大家讲解,不用担心自己跟不上;同时也不用担心会有阶级化,大家的交流合作都很平等自由。无论是项目本身,还是我们自己的班级,大家都是多样化的有包容性的,而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这份情谊是一辈子的。最后我想说,这个项目的覆盖面太“可怕”了,我周围的很多领导和同事都是我的师兄师姐,而与校友们的这种沟通交流也是一种宝贵的财富。

图 /李岚(FMBA2018,浙商金汇信托债权信托总部董事总经理)

两年的学习时间是一个新的开始

选择参加FMBA项目一是因为作为一名职业女性有很强的职业危机感,二是因为没有系统地学习金融知识,需要提升自己。其实参加项目的两年时间真的很短,但这意味着一个开始,当你进入到这个项目的时候,就代表着你这一生都会和中国最前沿的金融知识相融合,跟最优秀的金融从业人员一起同行。

从这样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收获真的很大。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光是跟谁学,怎么学,还可以跟更多地校友学习,实现更大范围的学习,发现更多更有意思的东西。

图 /孙博(FMBA2018级,腾讯集团金融业务公共事务部总监、腾讯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项目带给你的改变

可能是你入学前或者入学中

根本想象不到的

我进入FMBA项目是因为周围有同事推荐,当时也有很多顾虑但在看到它的发展之后毅然决定报名。在大学毕业15年之后重返校园重新回到课堂,却能很快就融入进去,被课程和同学们督促着学习,这是我这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过程。第二点就是走出舒适圈。第三点其实我想说很多东西不是刻意而为的,无论是好朋友还是业务工作都会慢慢地自然而然地发展,所以我们要学会去拥抱未知的因素,享受生活。

图 /王昊(FMBA2018级,首创集团房地产部副总经理兼首创经中副总经理)

在FMBA项目学习过程中的

收益是远远大于成本的

参加项目的成本主要就是学费和时间。但收益却是巨大的,对我自己而言,一是通过项目获得硕士学位;二则是跨专业学习补足了自己在金融方面的知识;三是相对于统考招考,项目的入学会稍微轻松一些;第四点就是项目的老师和课程内容,行业顶尖著名专家带来的高水平课程让人受益匪浅;第五就是项目办的认真负责的老师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第六则是身边这一群很好的同学,无论是同学们的专业背景还是人品,都是很有价值和意义的;第七就是重新开始一种学习的状态,给生活带来一段不一样的色彩。

图 /张陶伟(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副教授、FMBA学术主任)

最后,FMBA学术主任张陶伟教授从金融的本质和金融的分析框架给大家介绍了金融发展的概况。他指出金融是研究风险问题,研究各种类型的不确定性的。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金融都是其中最活跃最受欢迎的行业之一。而想在金融行业做出成效,则要成为其中前20%,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到达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大家可以努力申请FMBA项目,加入清华校友圈,一定会收获更多。

活动现场集锦

END

FMBA2021级北京班

招生公告

第一批次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1月6日

笔试、面试时间:2020年11月20-22日

第二批次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3月5日

笔试、面试时间:2021年3月26-28日

01

国内首创的金融MBA

02

与时俱进的课程设置

03

遍布全球的校友网络

04

汇集两校和业界的优秀师资

05

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

06

灵活自主的招生方式

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均是亚洲颇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是两校合作,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金融方向的MBA项目。课程设计既着眼于飞速发展的全球金融市场,又紧密贴近变革和发展中的中国资本市场。项目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培养两千多位掌握金融财务理论及管理专长并具有金融实践经验的毕业生。

学制学分

  • 学制两年,学生需修完48个学分毕业。

课程时间

  • 2021年秋季入学,周末授课。

授课方式

  • 授课采用中文教学,辅以英文原版教材案例。

招生人数

  • 北京班70人、深圳班70人

授课地点

  • 清华经管学院、清华深研院

授予学位

  •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可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学历认证)

项目费用

  • 43.8万元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