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会计硕士和审计硕士招生新变化预报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8-15 09:59 浏览量: 8018

125300会计(专业学位)

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会计硕士的全日制停止招生,只招非全日制,面向在职财务骨干等人员,给在职考生提供了更多机会。

招生方向主要有以下三个:

方向一:业财融合与智能财务

本方向是在新技术发展和行业变革下,培养学生掌握财务共享、大数据与财务决策、人工智能与会计发展等前沿发展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

业财融合与智能财务为重磅打造的单独方向,携手中国财务共享服务领域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及知识服务机构——中兴新云,致力于实践前沿新技术新经济下的新财务视角复合型新型财务人才培养。

方向二:并购重组与价值评估

本方向培养学生掌握并购重组相关的理论与实践,企业并购重组的主要类型、程序和具体操作方法,以及资产重组、国企混改、股权置换等各类经济活动中的资产与企业价值评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能力。

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并购中心”)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高校中最早成立的专注于企业并购的研究与咨询机构。

方向三:交通运输会计

本方向主要依托交通特色,培养学生掌握交通运输行业和企业的财务管理、成本管控和投融资理论的专业知识和应用实践能力。

交通领域为交大之本,数年来为铁路财务系统培养了一批批中流砥柱。

会计硕士考试科目

会计硕士考试科目分成初试阶段和复试阶段:

初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复试科目:

①03112 会计与财务 ②03127 政治理论

025700审计(专业学位)

审计专硕非全日制单独招生工程项目审计方向

主要学习工程审计与评价、项目造价与管理以及组织治理与业绩评价的相关理论、方法及其最新发展成果。

优势亮点:发挥交大理工专业特长,与百年经管深厚底蕴深度交融互通,简直是王炸专业方向。交大经管王牌专业的融合,给你不一样的体验,让你体验产业引领的魅力!

审计硕士全日制招生方向不变,有以下几个方向:

方向一:注册会计师审计

主要学习注册会计师财务报表审计技术、企业组织治理和内部控制设计与审核等专业理论,掌握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前沿理论与应用实践,注重大数据环境下,注册会计师人才的创新与转型。

方向二:内部审计

主要学习组织内部控制设计、组织与审核、企业风险管理、审计风险理论、组织治理与内部审计方法等核心理论及前沿理论与应用实践,了解信息技术在内部组织审计流程中的实践运用。

方向三:政府审计

主要学习政府审计的主要业务知识,包括公共管理、政府财政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非营利组织审计、绩效审计的相关理论、方法及其最新发展成果,理解政府审计在国家现代化治理中的新角色。

方向四: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主要学习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主要业务知识,包括审计理论和与实务、审计准则、内部控制设计与风险管理相关理论、方法及其最新发展成果,深刻理解中国企业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实务的本质。

考试科目

初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英语二

复试科目:

①03125 审计学 ②03127 政治理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