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财会菁英,从这里精彩起航——重庆工商大学2020级ACCA&CIMA国际项目班招生简章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8-01 09:25 浏览量: 5297

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紧跟经济发展和时代需求,重庆工商大学于2009年开设了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2012年开设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

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执业资格证书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

  • ACCA执业资格证书全球公认,在全球拥有超过7571家认可雇主,这些雇主将优先为ACCA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就业和岗位晋升的机会。

  • ACCA会员和学员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会员薪资普遍较高,多数在银行、证券、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大型国企担任财务总监、高级财务经理、合伙人等高级职位。

CIMA简介

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CIMA)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认证、管理和监督机构。CIMA也是管理会计全球统一标准的制定者,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和权威。

  • CIMA在全球拥有22.9万会员和学员,遍布176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超过4500家认可雇主,国内认可雇主超过400家。

  • 2012年,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联合推出了全球公认的管理会计师新头衔——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完成学业并认证成为CIMA会员,将自动拥有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头衔,享受双重国际资质。

  • CIMA认证体系反映的是管理会计综合能力。除了财务管理,CIMA会员在诸如管理咨询、商业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运营管理、风险评估以及项目管理等各个领域都游刃有余,成绩卓著,不仅成为财务经理、CFO等高级财务精英,更有许多人晋升项目经理、运营总监等高级管理职位,成为商界领袖。

会计学专业ACCA国际项目与财务管理专业CIMA国际项目均为我校官方开设的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下设的特色专业方向,学制4年,由我校与ACCA、CIMA官方授权教育机构楷博财经联合举办。

这是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致力于国际化财会人才培养的精英教育模式。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国际前沿的财会、财务管理知识与技能,并有机会考取ACCA、CIMA执业资格证书,更具就业竞争力。

ACCA与CIMA的核心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采用全英文考试。课程教师由KBF(楷博财经)有限公司派遣,均为ACCA/CIMA持证、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外籍教师。且就读我校ACCA/CIMA国际项目专业的学生,可享受ACCA免试5门课程,CIMA免试8门的政策。

考取ACCA可获得哪些证书

  • 学员通过应用知识阶段全球统考,可获得商业会计证书。

  • 学员通过应用技能阶段全球统考,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并可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士学位。

  • 学员通过战略专业阶段全球统考,可获得专业阶段证书,并可申请成为ACCA会员和伦敦大学专业会计硕士学位。

考取CIMA可获得哪些证书:

  • 学员通过基础阶段全球统考,可获得CIMA商业会计证书;

  • 学员通过运营级阶段全球统考,可获得CIMA管理会计文凭;

  • 学员通管理阶段全球统考,可获得CIMA管理会计高级文凭;

  • 学员通过战略阶段全球统考并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可获得CIMA职业资格证书,且可申请CGMA证书。

这种培养模式下,学生既能学习中国有关会计、审计的法律、法规、准则、惯例等知识,还可以学习国际领先的财会和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学生毕业时能达到高标准的国际化财经专业知识水平,并拥有娴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就读ACCA/CIMA国际项目班带给你的收获远超你的想象。

ACCA/CIMA国际项目就读收获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财务管理本科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ACCA各阶段执业资格证书和海外大学学位证书/CIMA个阶段执业资格证书。

✔高标准的国际化财会专业知识和娴熟的财经英语技能;

✔优质的实习/就业内推机会和专属留学渠道与服务。

我校自2009年开设会计学专业ACCA国际项目班,2012年开设财务管理专业CIMA国际项目班,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同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楷博财经教育的协同培养下,学生各方面表现突出,培养质量凸显。

  • ACCA平均单科通过率高于全球同期通过率20%-30%。

  • 应用技能阶段通过率达85%左右,全科通过率达25%左右

  • 两位会计学专业ACCA国际项目班学生在全球统考中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第一。

  • CIMA平均单科通过率高出全球平均水平20%-30%。

  • 历届学生中,运营级阶段通过率85%以上,获得CIMA管理会计文凭、CIMA管理会计高级文凭的比例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 刘婷、周峰等学生在校期间全科通过CIMA全球考试成为CIMA(CGMA)准会员。

会计学专业ACCA与财务管理CIMA国际项目班学生均在英语的测评考试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一直高居学校前列,现已毕业的历届ACCA/CIMA学生六级通过率均在80%以上,且获得500以上高分的学生频现。在雅思考试中,也不乏获得7分以上学生。

历届学生在各类英语竞赛中都有突出表现,每年均有多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分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

ACCA/CIMA专业方向学生在官方举办的大赛以及其他专业比赛中(如ACCA的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CIMA的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均有非凡表现,体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

2016ACCA专业方向“Spark”团队荣获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西南赛区决赛亚军2017

ACCA专业方向“Pallas”团队荣获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西南赛区决赛亚军

ACCA专业方向“Axis”团队荣获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西南赛区决赛亚军

ACCA专业方向“Rock-it”团队荣获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西南赛区决赛季军

ACCA专业方向学生荣获JHC全国就业力大比拼西南赛区最佳个人表现奖

ACCA专业方向学生荣获2019年度校长荣誉奖

ACCA专业方向学生在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及重庆市二等奖

CIMA方向班“CIMARRON”团队荣获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优胜奖

CIMA方向班“LENS”团队荣获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优胜奖

CIMA方向班“Yakult”团队荣获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优胜奖

CIMA方向班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CIMA方向班学生在“财鑫杯”管理会计案例大赛荣获市级三等奖

CIMA方向班“Desperado”团队荣获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决赛季军

ACCA/CIMA国际项目班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100%,历届毕业生均超过60%实现高质量就业,均好于普通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也明显高于其他专业学生。就业情况可见下表:

就业类别占比%

学生去向

出国留学 25 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新加坡管理大学、南加州大学、波士顿学院、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利兹大学等
国内读研 15 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
自己就业 60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壳牌公司、美国喜达屋集团等

经学校批准,2020级ACCA/CIMA国际项目班将于全校2020级一本批次专业(文理都可以,不区分批次的省市以重庆市一本批次专业为准)的新生中进行校内选拔,由学校统一组织选拔测试(免费),择优录取。被ACCA国际项目录取学生的学籍将直接转入会计学专业,被CIMA国际项目录取的学生的学籍将直接转入财务管理专业,均无需再参加二年级的专业分流。

计划招生人数

ACCA国际项目班:80人左右

CIMA国际项目班:50人左右

报名条件

  • 我校文理各专业正式录取的2020级一本批次新生(国际商学院、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自愿参加ACC/CIMA国际项目班学习;

  • 高考成绩要求:高考成绩英语≥100分(150分制,非150分制省市可折算);

  • 学习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热爱学习,英语基础较好;

  • 家庭经济条件良好。

项目报名

1.报名时间:

2020年8月10日——2020年9月10日

2.报名方式:

  • 方式一:重庆工商大学主页,ACCA/CIMA海报链接,进入会计学院国际项目网站点击报名;

  • 方式二:重庆工商大学主页—机构设置—教学单位—会计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中心-在线报名,点击报名;

  • 方式三:复制以下链接至PC端浏览器中打开

    https://kjgjxm.ctbu.edu.cn/zxbm.htm

项目选拔

学校将在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前,对报名入读ACCA/CIMA国际项目班的新生安排统一的选拔测试。

  • 考察内容:

    英语能力、综合素质、ACCA/CIMA了解程度、学习意愿及抗压能力等;

  • 测评方式及评分规则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各占50%;

  • 选拔办法:

    按照最终选拔测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注:具体选拔时间与流程,请随时关注会计学院官网国际项目中心通知。

录取缴费

学院将于选拔测试当日,正式公布2020级ACCA/CIMA国际项目班录取结果。被ACCA/CIMA国际项目班录取的学生,需和家长共同签署入学协议并缴费。

收费标准:

  • 正常本科学费:

    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本科学费(学校统一标准)

  • ACCA/CIMA专项教学费:

    人民币12,000元/年,共收取4年(每学年与本科学费一并缴纳)。

*注:后续根据学生报考ACCA/CIMA各科目情况,学生需向ACCA/CIMA官方缴纳学员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费用。

特别提醒

  1. 根据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学院项目的二次选拔考试,否则学校将取消其二次选拔考试录取资格。会计学ACCA国际项目和财务管理CIMA国际项目可同时申报调配,按项目申请志愿填报顺序和服从调配情况录取!

  2. 报读ACCA国际项目和CIMA国际项目的学生,文理均可,不区分批次的省市以重庆市一本批次专业为准!

  3. 被录取ACCA项目学生的学籍将直接转入会计学专业、被录取CIMA项目学生的学籍将直接转入财务管理专业,两个项目学生均无需再参加二年级的专业分流。

如果你不想虚度四年的大学光阴,你可以选择ACCA/CIMA国际项目班;

如果你对自己的录取专业不满意,ACCA/CIMA国际项目班教学班就是一个不错的专业二次选择机会;

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的职场竞争力,ACCA/CIMA国际项目班就是一条通往高薪的快车道;

选择ACCA/CIMA国际项目班,就意味着无与伦比的国际财经职业地位和广阔的职业发展机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