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管院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30 12:00 浏览量: 6494

MBAChina网讯】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承办,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会计学院院长论坛于2018年10月27—28日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举办。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何卫红教授、MPAcc中心副主任洪爱梅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会计教育改革40年:回顾与展望”的报告,刘教授系统总结了中国会计教育改革四十年的历程、成就和经验,并展望了会计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然后,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作了题为“MPAcc教育改革问题研究”,提出了“互联网+”时代MPAcc教育改革研究的框架,包括培养方案设计、培养环节的改进、以及相关条件的配套等方面;接着广东财经大学王华教授、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斯蒂文教授、清华大学于增彪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智能时代会计类专业的融合与重构”、“会计教育中的体验式学习——来自监狱的经验”、“管理会计教育发展与创新”的报告。

27号下午的会议分为五个专题进行: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会计教学组织与手段创新、智能时代的会计教育、会计实验实践教学、会计教育国际化专题,与会各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内容丰富而紧凑,对新时代会计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