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会计专硕(MPAcc)招生信息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0-26 10:14 浏览量: 4283

湖南大学2023年招非全日制MPAcc100人,学制3年,学费9万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会计专硕)

一、学院及招生学科专业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设有“管理与科学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学术型博士学位授予点和硕士学位授予点,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会计硕士(MPAcc)等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学院拥有一批包括国家高层次人才在内的高水平师资,建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企业管理与决策支持技术”等3个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及管理科学研究院、数字社会与区块链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等15个跨学科研究机构。

近些年,学院管理学科在世界各类学科排行榜中名次不断提升。2020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学院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均获评A等学科。同年,工商管理学科首次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软科、USNews三大国际权威排名,位列世界200-300位,内地高校第9。2021年,学校“经济与商学”学科首次跻身ESI全球前1%学科,其中我院做出了主要贡献。

过去五年,学院研究生培养取得重要进展。荣获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新增湖南省优秀博士论文2篇、优秀硕士论文28篇。2014、2021年学院分别通过AMBA、AACSB国际认证,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迈上新的历史起点。

学院2004年开始招收会计专业硕士(MPAcc),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21家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单位之一。学院MPAcc项目拥有“会计名家”“国家会计领军人才”等一批高水平会计专业领域师资。过去五年,MPAcc研究生培养取得重要进展。荣获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特等奖1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湖南省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一等奖4项;新增全国MPAcc优秀案例3篇,全国“百优案例”5篇,湖南省优秀学位论文1篇。2017、2021年学院分别通过AMBA、AACSB国际认证,学院人才培养国际化迈上了新台阶。

二、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

及研究方向

招生

计划数

考试科目名称

备注

125300 会计硕士

01 会计硕士

非全日制

100人

①199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②204 英语二

③无

④无

复试专业课

F1407 会计学综合

2023年全日制会计硕士只接收推免生

备注:1.专业代码第 3 位为“5”或“6”的专业为专业学位;

2.此目录中公布的招生人数为考试招生人数,不含推免生人数。考试招生数将会根据教育部正式下达招生计划和实际录取的推免生人数产生变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