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州大学MPAcc招生简章

MBAChina
2016-10-16 16:00 浏览量: 4041

MBAChina网讯】广州大学是广东省和广州市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27年(原私立广州大学创办)。目前,学校学科涵盖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十大门类。秉承“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综合实力已跻身广东省高校前列,个别学科及专业在国内有较大影响,是国内进步最快的高校之一。


广州大学会计专业从1984年开始举办。1996年起,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先后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和库克大学(JCU)举办中澳国际会计商学硕士项目,已培养617名高级财务管理人才,是广州大学重点发展的学科之一。


【项目介绍】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PAcc)项目是面向会计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广国际视野、浓厚本土特色、敏锐战略思维和市场意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税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专门人才。


【项目特色】


本项目以十多年培养中外会计专业硕士的丰富经验及师资力量为基础,有省市共建的政策优势以及依靠优越的办学条件,依靠统计学、应用数学等强势学科,融合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科等多学科进行培养,为学员提供丰富的社会资源、校友关系、良好的国外大学沟通渠道等职业发展平台。


目标定位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广阔国际视野、浓厚本土特色、敏锐战略思维和市场意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税务及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财务分析和财务管理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专门人才。


特色与优势


十多年培养中外会计专业硕士的丰富经验及师资力量;


学校立足广州的区域优势、省市共建的政策优势以及依靠优越的办学条件;


依靠统计学、应用数学等强势学科,融合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科,多学科培养;


丰富的社会资源、校友关系,良好的国外大学沟通渠道;


宁缺毋滥、求新求精的办学态度,面向创业者、面向珠三角的办学定位。


基础设施


丰富的信息和案例资源、优越的求学环境和教学设施、良好的实践教学条件和实习资源。


【培养模式】


●模块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培养方案


●校内外双导师制+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方式


●中外会计专业硕士师资互换的培养特色


【师资队伍】


●专业教师团队科研成果丰硕、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


●兼职教师团队业内影响力大、实战经验丰富


●外教及具有海外经历的国际化教师团队


【职业发展平台】


●六百余名中外会计专业硕士校友平台


●三十余名高端行业精英组成的顾问团队


●与知名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投资公司及大型企业的密切合作关系


【招生规模】


2017年计划招收全日制50人,在职班50人,根据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择优录取。


【培养方式】


广州大学MPAcc项目教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采用案例教学,重视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聘请实务部门和政策制订部门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开设讲座或承担部分课程;成立导师组,实行双导师制,聘请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有关专家共同承担指导工作,努力让学员开拓视野,与社会同步;加强实践环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综合评定学生的学习成绩,包括考试、作业、案例分析、课堂讨论、撰写专题报告;重视职业道德的培养。


【学制和学费】




【学分和课程设置】


实行学分制,总学分不少于41学分,其中公共课、核心课20学分,专业方向课8学分,任选课6学分,校外专业实践6学分,参加讲座学习5次1学分。




【报考指引】


报名采取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 网上报名


考生需于2016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具体时间以公布为准)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2 现场报名


考生于2016年11月10日-14日(具体时间以学校公布为准)到广州大学报名点进行照相、交费和验证手续,并进行报考信息现场确认。


3 初试


初试科目为:英语二和综合能力。英语二满分100分,综合能力满分200分,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科目考试范围参见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科目考试大纲。初试时间:2017年12月底(具体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


4 复试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能力、综合能力面试和专业课《会计专业综合》笔试。复试时间:2017年4月(具体时间以公布为准)。


详细报考指引请查阅广州大学研究生网页。


【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2、同等学力人员,报考全日制周末班原则上要求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备注:具体报考条件以教育部正式文件为准。


【学位和证书】


学生在规定年限之内,学习完成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学满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答辩,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由广州大学授予会计硕士学位证书,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版权声明:

文中信息搜索自广州大学MPAcc官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MPAcc招生信息推荐:


厦门大学MPAcc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啦!


郑州轻工业学院双证MPAcc(会计硕士) 2017年招生简章


2017年安徽大学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招生简章


更多MPAcc招生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mpacczs/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