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MBAChina
2017-04-01 14:51 浏览量: 3684

MPAcc中国网讯】三峡大学2017年全日制/非全日制MPAcc复试分数线:170


一、 组织机构和职责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全面负责指导学院复试录取工作,制定各硕士点招生计划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并做好面试、笔试的现场巡视工作。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


(1) 资格审核组


组长:张雄林


成员:袁秋英、程慧、赵玮


(2) 复试专家小组


学院将根据学科实际,设立多个专家小组,主要职责是根据学院复试方案对考生进行复试。


2、学院复试录取督查小组


组长:秦朝钧


成员:张雄林、李慧蓉


二、复试对象


1、第一志愿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工商管理(120200)、物流工程085240)、MBA(125100)和MPAcc(125300)上国家A类分数线的考生;


2、3月 19日前在调剂系统申请调剂到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工商管理(120200)和物流工程(085240)专业,接到复试通知并确认复试的考生。


三、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面试和笔试两部分,复试成绩=面试成绩(60%)+笔试成绩(40%),总分100分。MBA、MPAcc考生加试《政治》。


1、面试:侧重对考生思想品德、诚信、一贯学业表现(含本科阶段)、专业思想、治学态度、英语口试、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的测试。面试成绩为100分,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中英语口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30%。


2、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物流工程、MBA的笔试科目为《管理学》,周三多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四版);MPAcc的笔试科目为《财会综合》,参考书目:中级财务会计,谢明香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财务管理学,荆新、王化成主编,人大出版社。


3、加试:MBA、MPAcc的所有复试考生加试《政治》,满分100分,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专业课笔试成绩、加试成绩各占笔试成绩60%和40%。


4、应届成人教育本科生和自考本科生不加试。


四、复试流程




特别说明:


1、考生凭初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笔试和面试。参加MPAcc专业课笔试考生须提前15分钟进场,学院将告之有关重要事项。所有考生进入笔试教室不得迟于规定时间20分钟。


2、学院进行资格审核时,考生须提交以下材料:考生缴费单、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为学生证,自考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持省自考办毕业证明、网络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持学校毕业证明)、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或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高职高专考生为高职高专阶段)成绩单、体检凭证等。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需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复印件和《退出现役证》(复试前需先经研究生院审核)。


五、复试资格线和招生计划


复试资格线:所有专业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参加复试考生与录取考生比一般不低于1.2。


招生计划见下表:




六、录取办法


1、学术型专业、物流工程: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生同时参加复试,按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各项成绩均折合成百分制取小数点后两位)分开排序,在符合录取条件的情况下,首先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再用同样的方法录取调剂生。


2、MPAcc全日制、MBA:在符合录取条件的情况下,第一志愿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MPAcc非全日制:在符合录取条件的情况下,第一志愿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第一志愿全日制MPAcc考生复试落选后,可在学院规定时间内上国家调剂系统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具体办法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另行通知,学院不再电话通知考生本人。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资格审核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过程中如有不诚信行为且经查实者不予录取;


(3)加试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总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总成绩及格但专业课笔试成绩小于45分者不予录取。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