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MBAChina
2017-03-23 09:24 浏览量: 2328

MPAcc中国网讯】根据学校下发《长春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现制定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如下:


一、经济管理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复试工作人员培训会时间、地点:


2017年3月21日上午10:00林园校区主楼1318室


二、经济管理学院复试分数线基本要求及上线名单


按照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的分数线,复试名单见“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专栏”。


三、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安排


1、3月25日上午9:00前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直接到经济管理学院(林园校区主楼1318室)报到。


2、3月25日上午9:00-12:00组织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学、工商管理(MBA)、会计硕士四个专业学生到林园校区主楼阶四参加复试笔试。


3、3月25日下午1:00-4:30组织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学、工商管理(MBA)、会计硕士四个专业学生进行分组综合面试。


(二)复试分组


复试按专业或专业方向分组进行,共分成以下复试小组:


第一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金融学专业、MBA(林园校区主楼1405)


第二组:会计硕士(林园校区主楼1401)


第三组:会计硕士(林园校区主楼五楼会议室)


第四组:会计硕士(林园校区主楼1318)


(三)复试方式及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三项内容。其中笔试占复试成绩的40%,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1、笔试


笔试内容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而有所不同,具体内容详见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复试笔试内容(详见附表一、附表二)。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


2、综合面试


1)外语听力:主考教师就考生背景提问,考生作简要回答,约1分钟;


2)口语测试:考生现场抽卷并阅读专业文献后,应根据考官要求复述相关内容并回答问题,约3分钟。


3)对应届毕业的考生,着重考核其应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或实验技能等。


4)对在职报考的考生,着重考核其专业基础是否扎实,以及了解其工作中的成果等。


附表一: 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复试笔试内容(学术型)


专业名称

笔试内容 (共150分)

参考书目

备注

管理科学与工程

管理学

《管理学》(第三版),周三多主编、陈传明副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0年2月出版

 

金融学

世界经济概论

《世界经济概论》(第二版),第一篇2-4章,第二篇,池元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8月出版或以后各重印版

 

国际贸易学

世界经济概论

《世界经济概论》(第二版),第一篇2-4章,第二篇,池元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年8月出版或以后各重印版


附表二: 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复试笔试内容(专业型)


专业名称

笔试内容 (共150分)

参考书目

备注

工商管理(MBA)

思想政治理论

考研政治大纲

 

会计硕士

思想政治理论

考研政治大纲


笔试考试时间:180分钟。


附表三: 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会计硕士专业复试面试参考资料:


《基础会计》,陈国辉主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1-5版均可。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长春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