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线上工作会议最好的“疫”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4-02 00:00 浏览量: 6869
  • (通讯员 畅雅莉) 2020年3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工作平台召开2020年春季线上工作会议。副校长闫平、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主持。

    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敦力首先向坚守防疫*的医护、保卫等人员,向线上线下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坚持隔离的师生和提供爱心捐赠的师生校友、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张敦力院长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上杨灿明校长的讲话精神,主要内容为三部分,回顾学校过去一年的主要成绩,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部署学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加快以监测指标为重要导向的“双一流”建设;完善以制度建设为关键核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高校治理的制度体系,完善教育保障制度体系,完善教育评价制度体系;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包括做好会计史文博馆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及民生保障工作;高度重视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好第四次党代会等。张敦力院长还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上陈明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抓在手上不放松;切实做好各类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继续坚持校园全封闭管理;统筹做好复学返校的整体防护能力建设;联动推进防疫工作和发展工作。

    张敦力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对学院近期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继续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在接到开学通知前不得返校;教职工原则上暂在原处,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科研等工作;行政人员继续在家线上办公。二是有序恢复教研、工作秩序。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平台、资源、方式、方法,做好教学、科研、学生指导、日常管理服务等工作。三是全力做好学院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要主动谋划,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做好线上线下结合的灵活方式授课等,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做好课题、奖项申报、论文发表、专著教材出版等工作。四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恢复本学期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云授课”、“云办公”,让各项工作步入正轨。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会超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上侯振发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校纪委、监察部近期通知通报要点:要持续绷紧纪律之弦,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压实防控责任,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学校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继续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狠抓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推进二级党组织巡查工作全覆盖,实现党内监督常态化,发挥协助功能,为推动学校发展做贡献。

    徐会超副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处理好因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喜悦之情与力戒麻痹松懈、消极厌战情绪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疫情中相关信息的主动申报与统计上报的关系;处理好对师生关心关爱与教育管理的关系;处理好居家隔离或有限活动与特殊形态上班之间的关系。

    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传达了学校春季工作会议上栾永玉书记的讲话精神,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慎终如始,继续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定操作性强的具体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继续强化校园管控,外防输入、内控风险。要精心谋划开学相关工作,加快筹备防疫物资,为开学和师生返校提供保障。二是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思考防疫与发展的关系;提高站位,思考今天与明天的关系;履职尽责,思考主人与主业的关系;破解难题,思考改革与效益的关系;立足长远,思考制度与治理的关系;涵养生态,思考风气与士气的关系。三是党建领航,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抓政治引领,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抓理论学习,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抓制度完善,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抓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殷修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重视理论学习,牢记主体责任。院党委中心组、各支部理论学习要结合日常管理工作和专业领域,做到学习工作同推进。二是紧抓对标争先,确保党建领先。对照上级文件,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创新,加强党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加强学院班子建设,落实学院主体责任,以一流学科建设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保驾护航。四是树立品牌意识,树立学院形象。以“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活动项目立项为抓手,紧密贴合工作实际、学科特点及党员思想实际,形成品牌。五是支部主题党日,加强实践创新。推进教师支部联系院外对口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鼓励学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对接,结对指导党建工作。六是改进党校工作,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学生入党申请人参加学院党校培训班的比例,坚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从宽、组织发展标准从严,让更多的申请入党青年接受党的教育。

    副校长闫平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每一位老师在特殊的时期的坚守和工作表示感谢。闫平强调,首先要继续加强防疫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虽然目前全国疫情是呈现向好的态势,但是防疫工作绝不能松懈,要继续加强防疫工作。以支部为单位,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学生和老师,把信息掌握到位,工作落细落实。防疫工作依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干好工作,健康靠大家来维护,特别是在形势好转的情况下,我们学院内部和自身的防护不能松懈。希望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加强防控,不能松劲,同时要做好工作预案,特别是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预案。其次,要利用学科优势,做好本职工作。包括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工作。我们要从学科和人才的角度,将工作做细做实,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水平。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前期已有很多同志在艰苦复杂的条件下为双一流的上报材料做了大量的工作,大家还得再接再厉,更进一步做好工作。网上上课和线上教学要做好长期准备,集中精力做好线上教学、双一流建设、学生关爱和线上管理工作等。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要从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各个层面做好相关学生工作,要求每一名学生不提前返校。最后,要做好关爱工作,形成学院良好的形象。包括对学生的关爱、同事之间的关爱和对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的关爱。在特殊的时期,学院也要对离退休老同志进行慰问和关爱,这样可以传承学院的关爱,使老同志们可以安心的待在家里。目前学院没有患新冠病毒肺炎的同志,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学院组织员,学术委员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各系主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导师组组长、副组长,研究所负责人代表,各行政科室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和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后,参会的教职工表示:特殊时期,学院使用视频会议开会,节省大家时间,降低开会成本,维护身体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值得肯定,以后可以继续采用这种方式来开展工作。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