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浙师大获捐1000万元!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1-12-10 19:37 浏览量: 2667
12月10日浙江金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钢华以个人名义向浙江师范大学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浙师大数理医学院建设和发展助力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

捐赠签约仪式在浙江师范大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洪钢华先生,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永波,金华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医学中心)、金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袁坚列,金华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陈新民等,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副校长钟依均出席仪式,仪式由浙师大副校长李伟健主持。

洪钢华与蒋国俊签订捐赠协议。

蒋国俊向洪钢华赠送《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洪钢华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师范大学作为以教师教育为特色的省内前列、全国百强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对全省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都具有重大贡献,而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医学教育的发展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社会经济发展。“我的父亲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军人,作为志愿军的后代,我以父亲为榜样,当国家需要的时候,随时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会挺身而出,报效祖国。母亲是一名医生,从小跟着母亲身边,受母亲熏陶,对救死扶伤事业始终怀着特殊的情感。”洪钢华深情讲述捐赠的初心,并期待浙师大数理医学院在数理医学及其相关的医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为国家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人才,为分级诊疗与智慧医疗提供更为坚实的技术支撑,为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蒋国俊代表浙师大向金华市委市政府、各知名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办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洪钢华董事长的慷慨捐赠善举表示敬意。蒋国俊表示,浙师大正处于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成立数理医学院也是学校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蒋国俊表示,洪钢华先生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我们为他回馈社会、振兴教育的高节义举所深深感动。洪先生的慷慨捐赠,必将为浙师大承担新时代教育的历史使命创造更好条件,对持续提供“师生满意”、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产生深远影响。蒋国俊强调,我们将心怀感恩、积极奉献、担当使命,紧密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加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共同富裕示范区,以更有标志性、辨识度的浙师贡献回报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厚爱。

蔡永波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向洪钢华先生表示敬意,并向浙江师范大学表示祝贺。蔡永波表示,洪钢华董事长慷慨解囊支持浙师大数理医学院的建设发展,不仅是对浙师大办学的大力支持,也是对金华教育事业、医疗事业发展的极大鼓舞。金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浙师大的发展,全力支持浙师大争创“双一流”大学。蔡永波真诚希望更多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慈善人士踊跃捐资助学,积极参与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接续奋斗。希望浙师大以接受此次捐赠为契机,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的教育理念,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仪式开始之前,洪钢华董事长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浙师大数理医学院建设地址、产教融基地和契约文书博物馆。

金华市相关部门领导,盛希虎、叶智根、丁丽仙、何志锋、林万顺、曾永强、李胜蓝等知名企业家,浙师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理医学院负责人,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洪钢华先生祖籍福建泉州,1981年成立香港洪隆电子企业公司、洪隆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任董事长;1990年到金华投资,1998年成立浙江洪隆产业管理(金华)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03年起任浙江金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洪钢华是金华市政协委员、金华市首届荣誉市民、优秀企业家,金华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香港浙江金华市同乡联谊会名誉会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理事。作为在内地发展的优秀企业家,洪钢华先生热心公益,一直关注着金华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曾为多所学校进行捐赠,向社会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浙江师范大学数理医学院简介

浙师大数理医学院是一所以培育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临床医学等专业为主的学院,院长孔德兴教授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学图像数据库》项目工作小组副组长,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数理医学院的成立将弥补浙江师范大学医学类专业空白,对医学交叉人才的培养、深化国内数学和医学的交叉研究,对“数理”更好的应用于临床医学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其研究成果也将为今后医学人工智能的应用带来突破,在医学领域起到重大而又深远的影响。

“总书记金句”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你的金句共鸣

文字|程松泉

视频 |吕斌 李皓冉 李吉 陈圣杰 林清优

图片| 应琳歆

编辑 |赵菡婧

往期回顾

为浙师大数理医学院点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