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连续三年蝉联全国高师第一!浙师“互联网+”大赛再获历史性突破!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1-10-16 11:59 浏览量: 2942
喜讯!在刚刚落幕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师范大学共有16个项入围决赛斩获7金8银及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金奖总数继续位列全国高等师范院校第一;首获大赛单项奖“最佳带动就业奖”;囊括高校集体类全部奖项实现“互联网+”入围决赛项目总数、金奖总数、单项奖突破、高校集体奖等4个历史性突破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本次大赛上,浙江师范大学共有1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现场赛,获4金5银,及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推荐6个项目进入国际赛道总决赛现场赛,获3金3银学校获高校先进集体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高校集体类全部奖项金奖项目中,生化学院“金优科技——全国农作物高效光合育种先行者”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参加“三强排位赛”并获得单项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浙师大附属中学再次获得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金奖

金优科技——

全国农作物高效光合育种先行者

小组第一,并获最佳带动就业奖

(高教主赛道)

学院:生化学院

指导老师:陈析丰、马伯军、梁建君

参赛人员:许以灵、陆喆晓、李梦倩、黄栩墨、郑舒跃、梅敏豪、孙康、翁彬彬、龚琪钰、蔡彬彬、周千钰、杨红莉、陆玲艳

项目开拓优质稻穗光合增产新思路,致力于优质稻种改良,选育出高光粳系列优质稻,突破了“优质稻难增产”的农业传统难题,积极带动就业,助力国家粮食安全与国民健康!

致实科技——

领航道路压实质量监控“智”时代

高教主赛道

学院:工学院

指导老师:邱欣、崔雪萍、杨青

参赛人员:陈舒琪、马嘉聪、沈方圆、郭婕珂、吴诗媛、杨雯、杨文涛、杨洲、金越阳等

项目创新应用振动频谱分析技术,研发出智能压实感知设备,可实时动态反馈压实信息,产品覆盖中国所有道路类型,可适配多型号振动压路机,致力于为我国所有道路工程提供全球最优的中国方案,希冀“聚焦压实品控,铸优中国基建”。

康尔雪科技——

开创国内术后血栓床旁监测新时代

高教主赛道

学院:工学院

指导教师:李建平、童卫丰、崔雪萍

参赛人员:明禹彤、麻晓新、张云天、林菲菲、邱安、唐可、林俊杰、黄漫茗、丁梦如、蔡俊杰、梁瀛元

术后血栓是一个隐形杀手,让众多家庭在手术成功的希望中又残忍地失去了幸福。为改变这种局面,蓄力三年,团队首次将生物电阻抗谱技术应用于术后血栓监测,仅需一滴血就可在六分钟之内精准高效筛查血栓。未来,团队将加码创新,拓展产品的应用场景,推动血栓监测服务走向万户千家。

华稻兴镉地——

全国首创耕地镉污染生态治理新方案

(红旅赛道创意组)

学院:生化学院

指导老师:饶玉春、刘景弟、周颖

参赛人员:叶涵斐、杨凯如、阮思睿、王珂欣、乐巧娜、曾含彤、王盈、朱诗鋆、施潇肴、羊丽丹、潘晨阳、郏雨露、季然、史雯迪等

团队以低镉水稻为核心,打造全国首创耕地镉污染生态治理新方案,打通土壤改良全链条,实现镉地“边生产边修复”。团队致力于让中国人吃上放心米,让华稻唤醒镉地生机,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持续动力!

金奖

国际赛道

教师教育学院:

Creating Class——外国学生一站式汉语学习服务

工学院:

ZEMA——The Pioneer of Portable Malaria Diagnostic Equipment

国际学院:

Dreamrising Education——Leader in standardized training for local high-end technical talents in Africa

银奖

主赛道

幼师学院:

跃然纸上——幼儿低碳纸艺教玩具探路者

体育学院:

海纳体育——中国数智化青少年足球培训赋能者

物电学院:

菌检食安——全自动食品致病菌检测设备开创者

生化学院:

黛玉——新品种紫色水果玉米全国推广领军者

生化学院:

蓝途农创——中国大果型蓝莓规模化种植开拓者

国际赛道

教育学院:

Originating from Wuzhou: Experiential Education for K-12 Children

国际学院:

SUNMOON——Renovator of portable high-efficiency solar power generation devices for the Africa and the Middle East

国际学院:

Self-defined Space——Innovative Three-direction Refrigeration

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

浙师大附属中学:

利用物联网技术智能控制新型光源杀虫灯的应用项目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勉励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本届“互联网+”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三个时空背景进行整体策划,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创业浪潮,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和麻省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长期以来,浙江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纳入学校发展战略和规划目标,把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作为师范院校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提出“想创”“会创”“教创”的目标与理念。学校大力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积极设立创新创业培育项目、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构建“专创融合”的全矩阵体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近年来,浙师学生团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总书记金句”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你的金句共鸣

素材来源| 学生处今日编辑| 余茜责任编辑 | 朱慧 应琳歆

往期回顾

为优秀浙师人 点赞点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