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仅4家!“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在浙师揭牌成立!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1-03-27 20:32 浏览量: 3747

3月25日上午

浙师大“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全省首批共10家设站单位

浙师大与其他3所高校位列其中

“请厉勇局长和蒋国俊书记共同为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揭牌!”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共同为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揭牌。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锦红、张红卫出席揭牌仪式,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钟依均主持仪式。

蒋国俊对厉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浙江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作了简单介绍。蒋国俊表示,浙师大一直实施“特色化、国际化、区域化、协同化”发展战略,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举措,服务浙江教师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5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所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和交流关系;坚持把握机遇、大力推进人才引育和国际化建设工作,在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等领域与美国、英国、日本、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外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深度的科技合作关系,在智能制造技术、传热与动力工程等领域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他强调,省外国专家工作站的揭牌,为进一步拓宽引智渠道、发挥外国专家优势搭建了更高水平的平台,希望相关单位加强统筹,为专家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科研条件和服务,让各位专家安心工作、尽展所能。

厉勇指出,人才强省、创新强省是浙江省的首位战略,我省正全力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省份和三大科创高地。建立外国专家工作站制度,是我省加大国际化人才科创平台建设,鼓励支持用人单位持续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带动新兴学科和产业发展的外国高端人才及其团队的重要举措。浙师大作为首批确定的十家设站单位之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和外国人才智力引进工作,在高水平外国专家团队的引进、国际科技合作及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激励作用,成效明显。希望浙师大更加坚定实施首位战略,强化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不断拓展引才渠道,营造最优创新生态,集聚更多高端专家,培养更多创新人才,产出更丰硕的科技成果,以优越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浙江师范大学外国专家代表尤金简单阐述了浙师大和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的合作状况。他指出,在两国的合作下,中国和乌克兰研究人员共发起了多个联合研究项目的申请,基于浙师大工学院的外国专家工作站平台,他和同事们与国内外先进研究机构共同合作发表了多篇论文。尤金对浙江师范大学的工作氛围以及学校对他当选乌克兰运输科学院院士、开展各类项目研究的支持表示称赞,并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在高科技机械工程领域的联系。他表示他将继续利用浙江省外国专家工作站平台资源优势,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建立两国之间的科学沟通桥梁。

揭牌仪式结束后,蒋国俊、厉勇一行参观国家发改委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及现代物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进行座谈交流。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分享学习心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浙江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