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33号C位出道!浙江“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浙师智能教育妥妥的!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1-03-20 20:10 浏览量: 2956

未来已来,面向未来教育

浙江师范大学如何做?

近日,在浙江新闻“有请校长”栏目中

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针对“未来教育”

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戳开视频,解锁浙师版“未来教育”~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加速了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技术赋能教育的魅力日益彰显,我们所熟知的教育形态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面向未来,浙江师范大学已在省内率先成立智慧教育研究院,建立智能教育研究团队,专注于人机协同化教育情景下的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建设了交叉学科“智能教育”博士学位点,扎根教育教学,依托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等省A类一流学科,培养复合型高端人才。浙江师范大学获批全省首个教育类省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组建了浙江师大-海康威视智能教育联合实验室

学科团队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聚焦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研发集行为分析与学习情绪感知为一体的AI课堂,建设教育智能化评估系统,开通基于大数据决策的浙师智慧教师教育平台……我们相信,融合多个优势学科建设的智能教育平台,一定可以发挥浙师大基础教育、教师教育特色,为浙江教育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我们也相信,智能技术驱动下的未来教育,必将更为智慧、更为高效,更加普惠!

强国必须强教。十四五期间,浙江师范大学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昂扬新奋斗精神,肩负起探索智能教育的时代使命,把智能教育作为学校发展战略和学科建设的核心,集中优势学科与资源,着力打造国内智能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品研发和教育实践应用的高地。我们也将继续高擎教师教育旗帜,办好一流师范,培育适应时代发展的卓越教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浙师智慧和浙师力量。

说起浙江,你会想到什么?你喜欢浙江吗,理由是什么?

日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出“晒一晒,你喜欢浙江的理由——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征集评选活动”,浙江师范大学“智能教育”作为成果之一参与其中。

当前的浙江,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和大数据技术等已广泛应用于各类教育活动中,因材施教即将真正成为现实。浙江师范大学率先在国内成立“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省级重点实验室,开设智能教育交叉学科博士点,提出了基于人机协同的未来学校智能化教育理论,为我省教育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最优的解决方案。

即日起至4月30日

活动进入征集展示点赞阶段

还等什么?

赶快来为浙师大投票“打call”

点亮浙师的“高光时刻”吧!

投票入口

点击网站链接,进入投票通道

https://zj.zjol.com.cn/activity.html?id=1634392

投票方式

“浙江师范大学智能教育”编号为33号,师生可通过制定入口投稿点赞。

每人每天在每个平台只能为同一作品点赞一次,点赞量将作为最终结果的参考依据。活动期间,所有参与投稿和点赞的网友,均能参与大转盘抽奖

浙江省智能教育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内唯一的一个教育领域的重点实验室,专注于用学科交叉的方法来解决教育问题经过近三年的研究与发展,浙江师范大学在智能教育相关领域已取得系列成果,科研积累夯实。

智能技术驱动下的未来教育

必将拥有更智慧、更高效、更普惠的未来

欢迎大家来为浙师大智能教育投上一票

点一个大大的赞!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分享学习心得

视频 |浙江新闻 应琳歆 李晨 梁莺 吕斌 杨静仪 王晨碧 何欣雨 王铭汇

今日编辑 | 赵玉桥 范璐璐

责任编辑 | 赵菡婧

往期回顾

快来为浙师大打“call”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