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 如何找工作?浙师七彩智囊团云端支招!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0-04-29 22:24 浏览量: 2876

“同学们,面试要穿整套别下半身穿个睡裤就去面试”“选择求职网站跟找对象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家住在在农村的同学,网络面试不要在自家院子里,免得鸡鸭抢走了你的风采”直播间里,老师们金句频出干货满满,全能高能各种求职小妙招,同学直呼听不够!

今年2月以来,浙师大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启动远程就业指导服务。针对“云应聘”中的种种问题为毕业生提供多场直播讲座,受益2万余人次七彩人生职业发展工作室的老师们是这支队伍的主力。受学生欢迎的他们,登上了人民日报海外网、浙江教育报和高校辅导员联盟官微。

云端击,他们使出十八般武艺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一对一空中指导 屏对屏温度不减

“叮咚”早上8点,正在准备单位面试的大四学生陈鹿佳,收到了七彩人生职业咨询工作室的老师叶青的叮嘱微信,“不同单位的关注点可能有所不同,但记得要保持自信,要有的放矢的回答。”

之前很少有线上招聘的机会,今年的这种变化无疑给准备就业的同学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我们也尽己所能的为他们提供一些建议,为此我和工作室的老师们商量,在学校的帮助下,通过开展线上“一对一”个性化指导工作,对毕业生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政策及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专业辅导。”马莉老师介绍到。

“老师很温柔,每次我在微信上咨询的时候,总是很快就能收到回复;每天看到老师头像框亮红色未读消息的数字,心理就会莫名的多出一些踏实感。”陈鹿佳开心地分享道,“有些时候老师也会分享一些线上面试的窍门,我相信在不久就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了。”

之前参加过工作室的线下就业指导的余瑛,如今已是浙师大美术学院的辅导员。“那时候的我作为一名学生,其实对未来有很多未知,也充满着不自信,甚至胆怯。”余瑛回忆道,“当时参加工作室的求职实训课程——无领导小组面试。大家都有扮演不同的角色,比如说考生、考官或者评委。在扮演的过程中,工作室的老师给我了极大的肯定。这让我坚定了考辅导员的信心。”现在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给研三学生转发就业信息,在微信上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困惑,已经成为余瑛的日常。

线下到线上,面对面到屏对屏,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温度的传递。

三管齐下 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调查问卷、网课、网络推文,工作室三管齐下,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以“平台+”的模式,邀请专业指导教师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室导师周功满老师还参加了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网络课程讲授,为我省高校毕业生送去了一堂《师范生就业的智慧:系统准备与全面提升的具体技巧》的网课。

“老师,我应该如何在简历中突出我的优势呢?”在简历投递与制作的网课上,同学们就如何突出个人优势等问题展开提问。“简历写作中,尤其是在工作经历、特长、个人优势等环节的撰写一定要学会采用‘论点+论据’的方式。”王永珍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为更好地指导毕业生求职,工作室的老师联合浙江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学生就业带来的影响的调查。据悉,目前已经收到有效问卷1500多份。通过网络问卷的形式,利用大数据分析毕业生面临的困惑。对症下药,从而更好地进行就业指导。“毕业生面临的困惑主要是两个,一是对疫情发展给大学生带来的就来冲击估计不足,二是对网络求职这一新形式不太熟悉。网络求职已经成为疫情当下大学生就业的主要形式。”工作室负责人祝伟华老师介绍到。

疫情期间,为缓解毕业生就业焦虑。工作室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如何找工作系列”专栏,通过网络推文的方式,解答毕业生普遍关心的“网络求职”问题。

自2月中旬以来,已陆续推出“网络求职的方法与技巧”“网络求职的十大禁忌”“网络求职邮件投递简历的十个小妙招”“‘三步走’,教你做出内外兼修的线上求职简历”以及“‘空中双选会’纷纷来袭,你准备好了吗?”“别让礼仪问题成为云面试的绊脚石”“ 在线求职必备!视频面试要做的6个准备!”“太全了!在线视频面试的15个锦囊送给你!”等10余期网文,通过线上支招,帮助毕业生尽快度过疫情背景下的“就业寒冬”。

“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规划好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通过“云技术”实现“云就业”,让自己的未来不再是浮云!”七彩人生工作室负责人祝伟华寄语毕业生。

新冠肺炎情境下

就业受到了哪些影响

大学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

在偶然事件中把握住就业创业的机遇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