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海外浙师人,来自母校的牵挂,你收到了吗?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20-04-08 18:52 浏览量: 2806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呈蔓延、爆发之势感染人数急剧上升从事汉语教学的浙师孔院人、在海外交流交换的学生以及海外合作伙伴的健康状况和防疫情况都牵动着无数浙师人的心

互联互通 架起“沟通桥”

近期,校长郑孟状致信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美国天普大学、南非西开普大学等孔子学院合作院校大学,向上述大学校长及孔子学院师生带去了关心和祝愿。信中,郑校长向海外合作院校介绍了国内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和我校应对措施,表示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学校运转和学生课程修习,做到“停课不停学”。

尊敬的校长先生:

今年2月,您致信表达雅温得第二大学对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与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代表浙江师范大学向您本人及雅温得第二大学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疫情期间,我校迅速行动,建立应急机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执行;我校还开展“云办公”“云教学”,不因疫情影响学校运转、学生的课程修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与此同时,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努力、世界各国支持下,中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目前浙江师范大学所在的金华市、以及中国很多其他地方已经连续多日无确诊病例,整个社会复产、复工正有序开展。

但不幸的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们从媒体得知,喀麦隆已确诊4例新冠肺炎病例,贵国政府也已宣布将采取更加严格全面的措施,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共克时艰、共战疫情,此时正是贵我两校、也是喀中两国最佳携手之时。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我坚信疫情一定能够过去,届时贵我两校各个层面的合作一定能够更上一层楼。我本人以及国际处徐丽华处长将与贵校保持密切联系与沟通,我们也非常乐意与贵校分享与疫情相关的工作经验。最后,再次祝愿校长先生及雅温得第二大学师生一切安好!

浙江师范大学校长

郑孟状教授

迅速响应 筑起“防护网”

针对浙师在海外交流交换的学生,学校出台了一系列的措施。学校国际处和各二级学院协作安排专人与境外学生逐一联系,准确及时了解在国(境)外学生动态,提醒在外交流学习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并调整学习计划,遵循中国和所在国防疫中心以及世卫组织有关意见建议,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还与学生家长保持紧密沟通,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缓解其因疫情造成的紧张情绪,鼓励境外学生与亲友积极交流与沟通;此外,积极与合作院校保持紧密联系,了解境外合作院校针对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最新措施,请境外合作院校为浙师大学生提供必要的帮助,做好疫情期间的校际沟通与防疫合作。

了解到浙师海外孔子学院及所在院校获取防疫物资困难时,浙师大校办、汉办等部门快速响应,筹措了一批防疫用口罩,于近期分批寄往海外各孔子学院;在寄往海外的物资上,引用了“云销雨霁,彩彻区明”的诗句,表达了海内外携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运往各海外孔子学院的物资

学校汉办还多次召开了各孔子学院院长专题抗疫视频会议,并与各孔子学院师生保持密切联系,全天候关注他们的身心情况。据悉,目前浙师大孔子学院所在的喀麦隆、坦桑尼亚、莫桑比克、美国、南非均已全面停课或转入网上教学。

同时,为了及时了解海外教师、志愿者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学校汉办于近日还在全国各孔子合作院校中率先推出了海外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每日健康状况直报系统,要求所有的院长、教师、志愿者打卡汇报每日健康状况,此举将可以更好地了解孔院教师、志愿者目前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方便管理,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前期还撰写了致海外浙师孔院的人的一封信,要求在外教师、志愿者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心态,避免过度紧张和恐慌,利用疫情化危为机,尝试开展网络教学、努力提升自我,同时提出坚决反对任何歧视性、污名化言行,请在外教师、志愿者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身行为,共同维护中国和中国公民的形象和尊严。

面对疫情,各孔院迅速做出应对机制,根据孔子学院总部、浙师大和所在大学的防控要求,调整教学安排,做好或准备线上教学。同时,各孔院还根据疫情情况,认真做好生活物资储备,积极与外方院校协调解决办法,用实际行动筑起阻断疫情的“防护网”。

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支持海外抗疫 浙师在行动!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