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刘鸿武教授做客凤凰卫视《龙行天下》,畅谈对非教育合作

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
2019-04-21 22:17 浏览量: 3258

MBAChina网讯】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4月25-27日在京召开。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就在刚刚在凤凰卫视播出的纪录片《龙行天下》中作为央视常客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再一次登上凤凰卫视应邀做主题为《中国对南南合作的贡献:案例与启示》的专题访谈。

《龙行天下》是凤凰卫视中文台从2016年1月开始推出的一档纪录片栏目,也是凤凰卫视在中国“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推出的最重要的周播纪录片栏目,每集38分钟,每周日晚19点45播出。

本集《龙行天下》关注这些问题:在过去几十年间,中国怎样实施能力建设行动,从根本上提高南方国家的国家治理能力,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增强自主发展能力?

在《中国对南南合作的贡献:案例与启示》报告中,刘鸿武教授介绍了中国对非教育合作的三个方面:开展教育培训;培养非洲留学生;建设孔子学院

刘鸿武教授表示,要提升南方国家能力建设,从根本上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增加自主发展能力,展望中非合作未来。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IASZNU)是在教育部、外交部支持下于2007年成立的中国高校首个综合性、实体性非洲研究院,经10年发展已成为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非洲研究机构与国家对非事务智库,成为国内首个拥有非洲研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的学术机构,是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教育部浙江师范大学中国南非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指导委员会指导单位”和“中非智库10+10合作伙伴计划”中方智库、教育部“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单位、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2016年以来,连续3年入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智库报告》“最佳区域研究中心(大学附属)”(仅有3家中国智库机构上榜),中国社科院"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索引(CTTI)”中国高校智库百强A+、《2018年中国智库报告》高校智库(系统)影响力第4、《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8)》高校智库影响力排行榜第9,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