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抗疫有我 |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2021级党组织生活会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2-01-14 19:19 浏览量: 3491

党组织生活会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为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号召,鼓励同学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为同学提供心理疏导和交流的机会,在2022年1月13日召开了线上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遥主持,公管学院硕2021级党支部全员参加。此次会议中,同学们回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以及百年党史,并就疫情期间的抗疫故事进行分享和总结。

1

重温新年贺词

首先,由第二党小组杨菁同志带领大家温习了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是给所有党员上的“新年第一课”,总书记指出,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回顾历年的新年贺词,总书记最关心的始终是广大人民,总书记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

回顾百年历程

接下来,杨菁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从开天辟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经历了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终到现在的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

3

分享抗疫故事

疫情将一切都按下暂停键,但仍有一群人披星戴月、默默付出。校园里,凌晨天色未明,食堂里亮起的灯光,成就每一份热气腾腾的美食;夜晚天色渐暗,保安室里亮起一盏小灯,沉默着守卫多少人的梦乡。核酸检测现场,医护人员们站如松竹,铸就一道坚定的防线;宿舍园区里,老师们忙碌的身影,带着最关切的问候。

同志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在此次西安疫情中的经历和感受,让我们了解了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

邓仁谊同志在涵英楼负一楼负责物资搬运工作,他表示自己受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的鼓舞,毅然参加到抗疫志愿活动中。在元旦节当天,他依然坚持选择去做抗疫志愿活动,他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跨年活动”。

在这次疫情中,公管学院的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抗疫行动之中,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青春向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田菀茹同志身为校研究生会的成员,积极投入到防疫抗议的宣传工作中,搜集各位学生对学校疫情防控中体的相关建议和需求,发布到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和其他媒体上,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和服务平台。

宋遥同志积极承担抗疫志愿工作,为学校和同学们服务。在学校水桶紧缺,送水工作困难时,他担任送水志愿者,维序秩序。在元旦当天,食堂有关工作量繁重的时候担任涵英楼负一层食堂志愿者,给同学们送饭。

杜静同志参与协助核酸检测的工作,此次志愿工作令她深有感触,她认为在疫情之下,学校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优化管理服务,发动志愿者群体,为广大同学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同学们除了分享抗疫故事,还发表了自己对于本次疫情的看法与感想。黄思维同志察觉到在封闭期间网上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他呼吁大家要理性看待这些消息,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沉下心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吕曼雅同志回忆自己本科在武汉市就读,亲眼目睹了疫情中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身影,在此次西安疫情中,她踊跃投身于抗疫志愿活动之中,参与了学院组织的抗疫先锋队和学校的抗疫机动组。吉君林同志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不仅为西安尽快战胜疫情做出贡献,也可以在志愿活动过程中感受自身价值,减少封闭期间的负面情绪。

敢为人先

抗疫有我

疫情当下,各位公管学子敢为人先,身披“蓝马甲”为群众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公管硕21级党支部共参加志愿活动146次,累计300余小时!

病毒无情,人间有情,冬日再冷也抵挡不住我们的热情!困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共同筑实疫情防控的防线,期待阴霾散尽、阳光出现!

欢迎关注西安交

通大学公管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