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一“研”为定,岸上见!

江苏大学
2020-12-17 00:01 浏览量: 4851

跌倒,也要爬起来继续狂奔挣扎,也要抬起头努力生存纵使身心俱疲

也要拼尽全力疯狂吗?孤独吗?

风雨兼程中

那是你最想成为的人

波涛汹涌聚力蝶变

考研人

从未忘记奔赴的方向

1、1月~2月,收集信息,备足资料

决定考研那一刻,一场持久战就已经拉开帷幕。驻守在公众号、微博超话和知乎,蹲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热乎的经验贴。开始囤资料,何凯文、刘晓燕、肖大大的书来一套,徐涛、汤神、永乐大帝的课都要听。不管最后能看多少,总觉得资料多,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2、3月~6月,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双一流?211?985?你向往哪个?又想要追寻哪个?你是否会跟高三学生一样,把自己的目标院校贴在学习的桌上,时刻提醒自己,这是要为之拼尽全力的梦想啊!离目标若有100步,现在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定下目标,奋力追逐。追逐的终点是目标的起点,努力奋斗吧!

3、7月~10月,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从暑假开始,考研复习的“战斗”就陆续进入了白热化。天气有多热,热情就有多高涨。别人归家吹空调或者外出游山玩水,而你在小小的一方天地里奋笔疾书。每天早起背单词,行走路上听着录音,戴上耳机跟着记忆……书本学了一遍又一遍,感觉时间还是不够用,那就晚上开着台灯继续学。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成功没有一蹴而就,需要夜以继日地打磨自己。

4、11月~12月,相信自己,等你凯旋

最后关头,偶尔陷入迷惘,我能行吗?我考得上吗?或者陷入慌乱,我复习得不好,专业课背不完了,肖四肖八题还没二刷……但是,不管心里如何纠结,千万不能停下脚步,只有一直走,才能越来越接近终点。

十年磨一剑。接近一年的努力,将要在十天后将它倾注纸上。这考卷,不仅是考卷,更是通向未来的大门。门外透着曙光,门内的你,正在挥洒汗水,修筑通往未来的路。请相信,你的身后并不是空无一人。只有通过奋斗品尝到胜利果实的人,才能够懂得努力对生命的意义。

@石香丽

考研是一段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路。这一年,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每天过着宿舍、食堂、自习室三点*的生活,其中的辛酸只有经历了才懂得。这一年,我们曾经崩溃过也坚持过,曾大哭过也努力过。我们看过早上5点的学校,也见过凌晨一点的自习室。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加油吧!少年!

@宋琼瑶

距离2021考研还有十天,感受到了备考的紧迫感,只有真正经历过考研的人,才会懂考研的辛苦。回想一年的时光,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就想想自己一路走来,是多么的不容易。

@安鑫

这一年中,所做的所有努力,承受的所有痛苦,熬过的每一个挣扎的黑夜,吹过的风和淋过的雨,都是为了自己。趁青春,不如就拼一次吧!春夏秋冬,时光漫漫,晨昏破晓,分分秒秒,考研的黑暗长路只剩下最后的冲刺阶段,堆叠书山里的一字一句、一笔一划,默默地为十天后的考试蓄力,给这一年的努力一个最好的答卷。祝愿为梦想而努力拼搏的我们,“研”途闪闪发光!

@张志全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就很酷!考研是持久战,坚持就是胜利。要坚信,只要自己坚持到最后,就已经是这场战役的赢家。回首这段日子,看着自己一支支用完的笔芯、一张张写满字迹的草稿纸,心中感慨万千。这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日子,也是最有意义的一段日子。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贾云凡

人生有无数的可能,考研的结果一定不是终点,但每一个选择都要坚持到最后,这是对自己、对梦想最大的尊重。争分夺秒,竭尽所能,考研是人生成长的一个过程,也是对自己备考的总结和检视,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呀!所以,我们岸上见!

天,一定会亮

终点,一定能到达

全力以赴

一“研”为定

我们,岸上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