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 | 双导师、个性化培养方案、自主选择专业……神奇的班级在这里!

江苏大学
2020-07-22 00:01 浏览量: 7698

加入我们,成就最好的自己!

——江苏大学“金山英才班”

“金山英才班”是江苏大学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每年在全校范围选拔30名左右新生组建,结合新工科建设发展,秉承国际化培养理念,实施个性化、精英型人才培养方案。学生毕业时,学业上达到能顺利进入国内外顶尖和一流大学深造水平、具备在未来成为国家工程制造业领军人才的发展潜质。

选拔条件

1.被江苏大学录取后满足以下任意一条者无需参加选拔考试,可直接申请就读“金山英才班”:

(1)高考成绩在全省排名10000名以内的江苏理科考生;

(2)高考成绩在全省排名20000名以内,物理成绩A+,英语成绩达105分的江苏理科考生;

(3)获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所在省赛区一等奖;

(4)获中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所在省赛区一等奖,且在教育部高考阳光平台公示。

2.学校在新生录取时择优发放“金山英才班”选拔考试邀请函,接到邀请函的同学参加选拔考试。

咨询电话:0511-88780351

学院网址:http://zhuoyue.ujs.edu.cn/

联系邮箱:1150375827@qq.com(于老师)

施行垂直管理

“金山英才班”作为教学改革特区,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由挂靠学校教务处的卓越学院垂直管理。在校内外选聘高水平教师担任任课教师和导师,确保优质教学资源的投入;学校设立专项基金,资助学生完成3个月以上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毕业时除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外,同时颁发“江苏大学‘金山英才班’荣誉证书”

创新教学模式

“金山英才班”着力精英化通识教育,强化数学与自然科学类基础课程教学,优化人文类通识教育环节,实施小班化研讨式授课。不预设专业,践行个性化专业培养,学生完成通识教育后,可自主选择专业,学校根据兴趣和发展方向为每位同学制定个性化专业课程方案。学校每学期对学生进行学业质量考核,学生可以随时退出班级,在全校理工类专业范围内任选专业,继续完成学业。

实施双导师制

学校突出学生创新性实践能力培养,为“金山英才班”每位学生配备学术导师和研创导师,引导学生进入科研团队和平台,指导学生参加科学研究和学科竞赛等活动,确保学生本科在读期间取得至少1项高水平创新研学成果

课外活动

冬至包饺子/迎新联欢会/团建活动

翻转课堂/校长讲座

培养成效

目前“金山英才班”3届在校生共85人,学习优秀奖学金覆盖面达63%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被评为江苏大学三好学生标兵3名同学荣获江苏大学“百优青年学生”;2名同学荣获镇江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英才1701班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英才1801班获得江苏大学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金山英才班”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等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至今共有123人次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其中获得省级荣誉36人次,获得国家级荣誉30人次

“金山英才班”学生在学术导师指导下,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科研课题立项、“星光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等科研项目。在校生中共有22名学生参与国家级项目研究,24名学生参与省级项目研究

学校重视英才班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丰富大学英语教学内涵,有效提高学生英语能力。2017级英才班学生参加雅思考试,70%的学生取得6分以上的好成绩。学校积极搭建国外一流高校学习平台,多名学生在低年级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院校参加短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资助2017级、2018级共53名学生分别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完成3个月的访学项目

“金山英才班”,他们这样说:

英才班为同学们提供了更高的发展和学习平台。在多伦多大学三个月的访学中,个人在语言方面有所提升,而且有机会认识世界院校的教授和老师。在学习各类学科核心知识的同时,更能了解到最前沿的技术和发展方向。英才班提供的海外交流经历,除了课程的学习和语言的锻炼,更重要的是创造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更高的交流平台。

17级英才班

高非凡

录取到“金山英才班”,已经过去三年了。我和另外31位同学迎来了改变一生的四年大学生活。金山英才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有着与其他同学不同的独特经历,我很庆幸就读于江苏大学卓越学院金山英才班。如果现在的我再次拿到那张“金山英才班”录取通知单,我会明白它所代表的重量并义无反顾地追求。

17级英才班

严磊

在经过重重淘汰与选拔后,我有幸成为了2017级金山英才班的一员。我结识了班上许多同学,我们都是一群有梦想的有志青年,有着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我们执着追求我们心中的美好愿望与理想。

学校为了将我们培养成更高层次的人才付出了太多,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以出众的成绩来报答母校。或许我称不上英才,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在和英才们一起奋斗!

17级英才班

张弛

我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身上都有闪光点,很庆幸能够在英才班与他们相遇。

英才班为每个学子提供了出国访学交流的机会。这让我们开阔眼界,习得语言和专业知识,走出国门看看世界的样子,是一段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

我非常幸运能够融入到英才班这个大家庭中,肩负着使命和责任走过人生中最应该奋斗的时光。

18级英才班

侯晓蕾

在这个班级,有什么都懂的学神,也有特别勤奋的学霸。我们以各种方式主动提升自己,发现更多未来的可能性

在英才班,同学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各年级的同学一起学习、参加活动,有很多时间一起相处、了解彼此。在学科竞赛、社团组织、专业选课等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经验的高年级同学也都会给予帮助,能够让萌新们快速度过新手期,更有方向,目标更加明确。

18级英才班

沈砚君

2018年9月,我成为了金山英才班2018级的一员。

学校为我们配备了很多优秀的教师,为我们的知识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与一群优秀的同学为伍,来自全国各地的我们,相聚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感受大学的美好。今年初,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三个月海外学习机会,我们全体出发,在异国他乡,攻克英语难关、攻克专业难关,实在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18级英才班

汪鑫

不知不觉,在英才班已经学习了一年,这是精彩而又充实的一年,同学们心中对于专业的选择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学校对英才班很重视,不管是教师资源,还是硬件设备,可以说都是全校最好的。我们的学习任务还是很重的,竞争压力较大,学期末还会进行末位淘汰。学校对我们的期望也很高,希望我们都进入国内外院校深造,这也是我自己的学习目标。

19级英才班

高凌霄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在江大这座知识与智慧的殿堂里,英才班学子开始了一场精彩如歌、辉光日新的筑梦之旅。

我们感谢学校为英才班提供了非常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感恩老师对我们谆谆教诲,助力成长。英才班是教学改革的特区,“宽基础,重学术”的教学氛围,为我们今后进入“新工科”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

19级英才班

胡翔宇

这一年,我感受到英才班是一个能够让人快*长的地方。从当初面试时的紧张,到现在发言时的自如;从当初不谙世事的懵懂,到现在对未来目标的明确。

一年充实紧凑的学习生活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喜欢的领域,也更清楚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前方有挑战等待我应对,有惊喜等待我开启,期待我能继续成长,努力向更好的自己靠近。

19级英才班

张严严

与优秀的人为伍

如沐春风岁月峥嵘

离你最近的人

决定你未来的发展方向和人生高度

JOIN US

成就最好的自己

审核|吴奕

统筹|杨雨

编辑|衣文慧 杨雨

来源|卓越学院

爱江大,请点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