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巴友谊的使者,江苏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踊跃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精神

江苏大学
2020-05-25 19:01 浏览量: 5293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给国家主席习近平写信,讲述他们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和感受,对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表达了学成后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中巴友谊作贡献的愿望。

5月17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5月19日,我校海外教育学院20名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相聚线下和云端,与学院领导和老师共同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留学生、校友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学习回信精神的感受和收获。

身在澳大利亚的巴基斯坦籍校友屈原十分怀念在中国和江苏大学的时光,对中国在疫情期间对巴基斯坦的物资和医疗专家支援表示衷心感谢。屈原说,中国的支援对巴基斯坦意义重大,中国经验将帮助巴基斯坦战胜疫情。

博士生卡汗说,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充分展示了巴中两国的深厚友谊和中国政府对在华留学生的深切关心,为各国在华青年带来巨大鼓舞。他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强调了教育的力量,为在华留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校外网格员志愿者优秀代表、医学博士小龙对习近平主席的回信感触很深,他从1月起一直同学校老师、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奋战在防控*。在此期间,他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中国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有效举措让他认识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他表示,自己作为网格员和医学生,一定会坚定地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参加活动的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在交流中表示,感谢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留学生对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高度配合与支持。面对疫情,留学生们团结互助,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广大留学生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探索和实践,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面向世界用心讲好“中国故事”。留学生要努力学习,掌握知识,锻炼本领,为中外交流合作贡献才智和力量。

留学生们这样说

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来说都是巨大挑战。中国已经从疫情中恢复,呈现出快速的经济发展,为整个国际社会树立了榜样。在最困难的时刻,巴基斯坦和中国一直坚定地站在一起。感谢习近平主席向留学生们传递的鼓舞人心的信息,祝愿中国越来越好!

—— 汽车学院硕士

Muhammad Muzamal Ashfaq

习主席的回信给在华留学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中国为国际青年提供了宝贵的教育机会,使他们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建立友好关系的使者。中国在抗疫斗争中展示出了足够的决心和奉献精神,值得全世界学习。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江苏大学在疫情中为我们提供的巨大帮助。

—— 农业工程学院博士

Muhammad Akhlaq Watto

中国在疫情面前做出表率,及时有效地控制住了局势。巴基斯坦在困难面前始终与中国站在一起,中国也在艰难的形势下对巴基斯坦提供了慷慨援助。中巴友谊坚不可摧,是无价之宝。祝愿疫情早日结束,留学生能够早日返回学校。

—— 能动学院博士

Hassan Niaz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为来华留学生指明了道路,也教会我们面对困难要团结起来,相互帮助。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政府和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中国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有效举措让我认识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作为一名网格员和医学生,我一定会坚定地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 医学院博士

MUHAMMAD ASAD IQBAL

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成果世界有目共睹。疫情发生后,江苏大学努力保护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全体留学生和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有这么多人关心着我们,我们非常感动。

—— 医学院本科生

KAINAT AFTAB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让我们来华留学生备受鼓舞、倍感力量。在最艰难的时刻,中国政府像关心自己的人民一样关心着我们,让我们看到两国之间深厚的友谊。同时,江苏大学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非常值得称道,老师们的声声叮嘱和细致耐心让我们感到安心。巴中携手,共克时艰。

——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

WAQAR AHMAD QURESHI

习主席的回信充分展示了巴中两国的深厚友谊和中国政府对在华留学生的深切关心,为各国在华青年带来巨大鼓舞。习主席在回信中强调了教育的力量,为在华留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们要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共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

IMRAN KHAN

中国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重视,并在早期采取了非常好的防控措施。在江苏大学,老师一直与我们保持联系,我们能够感受到来自他们的关心,并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很多非常重要的信息。感谢中国向巴基斯坦施以援手,提供慷慨的援助。我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终将战胜病毒重返校园。

——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学院本科生

MUHAMMAD BILAL

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传达着友谊和关心。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中国政府、医务人员和高校工作人员一直在采取防控措施,不分国籍地挽救生命。在我的国家巴基斯坦,中国政府无条件地提供援助,从第一天开始帮助我们抗击疫情,这在全世界范围都是不同寻常的。巴中友谊万岁!巴基斯坦加油!中国加油!

—— 电气学院硕士

SULEMAN SAEED

离开江苏大学已经三年了,我很怀念在中国和江苏大学的时光。我对中国在疫情期间提供给巴基斯坦的物资和医疗专家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中国的支援对巴基斯坦意义重大,中国经验将帮助巴基斯坦战胜疫情。习主席的回信显示出巴中两国是“铁哥们儿”,让我们携手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

—— 药学院校友(2017年秋季毕业)

AUN RAZA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