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江苏大学
2020-05-22 22:01 浏览量: 3997

5月19日,江苏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小礼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并对法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体育部党总支、海外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等10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动员。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被巡察单位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寿其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党委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巡察,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袁寿其指出,党委巡察必须坚守政治定位,围绕“四个落实”,找准监督靶向,落细落实政治监督。要创新方式方法,在质量“提升”上出实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袁寿其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部署、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巡察办具体指导、巡察组认真履责、有关部门和单位支持配合的巡察合力;要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的巡察干部队伍形象;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干部集中换届和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情况下,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洪波宣布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

校党委常委、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庆国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巡察组把握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严实工作作风,做到谦虚谨慎、“三严三实”,克服“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要求,切实提高巡察质效;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认真配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巡察办要坚持“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定位,积极推动巡察监督与纪检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的协调贯通,凝聚形成监督合力。

第三巡察组组长倪时平代表各巡察组组长就落实党委部署,做好第三轮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陆云松、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石宏伟代表10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江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