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岩为团学骨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11-28 22:12 浏览量: 1761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11月25日,天津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同志为天财青年开展了主题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校团委相关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会。来自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市青马学员代表,大学生习研会、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科技协会、学生模拟政协协会等社团学生代表,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等50余人参与本次宣讲会。

马岩书记首先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财青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必须全面准确地深入理解其理论内涵,精准把握其理论外延。

在宣讲中,马岩书记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沿革、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环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方案等方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最后,马岩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与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期望同学们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主义追求;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有担当作为闯劲;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有吃苦耐劳精神;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有团结奋斗品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天财青年将持续开展各类学习和宣讲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传承发扬好党的宝贵精神,担任好党的青年力量,继承好党的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