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继续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辅导讲座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11-27 20:12 浏览量: 3274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我校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督学、政府咨询专家张力作主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学院领导班子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正科级干部、各单位政工师宣讲分队成员及党派人士代表通过线上方式聆听讲座。

张力主任在讲座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重大历史背景、重大历史意义,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结构,特别是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系统解读。张力主任运用详实的政策及数据对比,生动展现了我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取得的重要成就,从“加快教育现代化始终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目标”“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国内外背景环境”“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导向和重点步骤”三个部分深入阐释新时代新征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和政策要点,引导大家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及重点任务。

张力主任的讲座深入阐释党和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对广大干部教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教育优先发展布局下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聆听讲座的干部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主动践行服务国家创新创造的时代担当,主动承担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光荣使命,努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

来源 | 组织部

编辑 |刘卓扬

责编 | 郭疆培

审校 | 黄娜陈晨 吴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