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11-26 21:44 浏览量: 329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学校于11月22日上午在A座403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副校长韩少波出席会议,校学生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岩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指出,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全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群策群力、聚焦重点、综合施策,从校领导、院领导到全体教职工,给学生赋能,助学生就业,促学生成长,形成全校全员帮促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圆满完成了任务,她代表学校为毕业生就业工作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对推动学校就业工作,重点讲了两方面意见:第一、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做好就业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维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做好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要树立“就业育人”的理念,教育引导毕业生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二、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围绕“数字+财经”系统筹划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开设“微专业”,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育复合交叉人才。二是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助力学生升学深造、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基地等就业工作贯穿学生成长全过程,“全校一盘棋”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对2023届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提早研判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建立健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院系领导落实责任,专业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将就业质量综合评价纳入学院整体工作考核,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持基本面稳定;压实全员就业工作责任,强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工程,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议程,纳入领导班子考核重要内容;二要主动作为,全员多措并举帮促毕业生就业。要努力开拓就业市场,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积极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继续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方拓展就业岗位。要分类开展就业指导,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要精准施策,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和心理疏导。

与会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综合评价考核先进的学院颁发了奖牌,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内容。艺术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统计学院、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就本单位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工作亮点及2023届就业工作展望进行了汇报。

来源|学工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 | 冯晶晶

责编 | 谢朋欣

审校 | 黄娜陈晨 吴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