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暨专题讲座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11-25 21:29 浏览量: 3363

近日,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欣代表学院党委做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彭正银作专题讲座。商学院党委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欣传达了《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的工作安排》,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做到各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学习培训全覆盖,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学深悟透,保证学习效果。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彭正银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科与专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专题讲座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任务”、“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方向”等四部分。彭正银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较深入地阐释。在此基础上,紧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与学生培养四方面解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任务,就探索“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进行教学改革以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阐述。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实干争先,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商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商学院

编辑 | 肖淳元

责编 |周艾嘉

审校 | 黄娜陈晨 吴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