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和天津市逻辑学学会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11-24 20:29 浏览量: 3593

2022年11月18日上午,由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和天津市逻辑学学会联合主办,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学科党支部、体训部党总支协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作为我校“第二十期创智论坛”,特邀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哲学部主任张维真教授主讲,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这次活动由天津市逻辑学学会会长、政治经济学学科党支部书记刘明明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会前,赵宏副校长与张维真教授进行了电话交谈。赵宏副校长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素梅、成果转化办主任李小妹、体训部党总支书记马鸿兴,以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张维真教授以“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逻辑分析”、“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基本要求(领会)”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首先,张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入手,厘清了其逻辑脉络和理论体系,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概括进行了分析、阐释。其次,张教授深刻阐明了“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理论内涵与重大时代意义。最后,张教授强调,“学懂”、“弄通”、“做实”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基本要求。讲解过程中,张教授注重逻辑分析与学理阐释的结合、理论阐释与实践分析的结合,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为与会的师生全面、准确、系统地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脉络、逻辑关系、基本内容、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去,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深刻的指导。

听完张教授的报告后,政治经济学学科党支部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N4211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活动。政治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常辉、杨晓蕊、李翔宇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角度谈了他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激励自己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让青春之花绚烂地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李阳子老师认为,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要善于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老师和同学们更要团结奋斗、砥砺前行。谭庆刚副授认为,应该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作风,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刘明明教授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事业赋予高等教育新使命、新目标和新任务,身为教师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理论铸魂育人,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赵宏副校长沿着张维真教授的讲座思路,提纲挈领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简单梳理,还特意强调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出现的一些新提法、新理论、新思想,并倡导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