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天津财经大学召开国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10-02 19:21 浏览量: 458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形势下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内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我校召开国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及学工系统副科级以上辅导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金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力以赴保障学生和学校安全稳定的学工队伍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落实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四不一确保”总体目标要求。对于今后的工作,刘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努力、持续改进,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将“立德树人”思想自觉内化到学生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二是要珍惜在这支年轻学工队伍中不断斗争历练的机会,在大事、难事中积淀自身,在小事、急事中磨炼意志,以实干实绩推动学生工作事业新发展。三是要凝聚育人合力,搭建育人平台,发挥协同育人效应,不断完善健全学生教育管理机制,在全校上下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首先对学生工作系统的工作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同时鼓励大家要继续做好学生工作的“热心人”,不断提高战斗力、创造力、执行力。二是要做好扎根育人一线的“知心人”,了解学生、关注学生,融入学生、倾听学生,及时回应与解决学生诉求。三是要当好学生思政教育的“引路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学生和学校负责的态度,做好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相关工作。

会上,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孙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赵爽、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晓婉分别围绕学风建设、学生返校信息排查、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与信息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内容,对所在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完成的整体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汇报,分享特色经验做法,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校团委、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国庆期间工作开展进行部署。校团委副书记曾欣对假期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沉浸式爱国奋进节日氛围准备开展的相关活动进行介绍。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苏世将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动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做好疏导工作进行部署。学工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科科长孙高昂围绕国庆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生活保障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全力保障国庆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未来,我校学工队伍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牢牢掌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突出铸魂育人,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时代大学生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学工部

编辑 | 谢朋欣

责编 | 魏晓茹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