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致全体教师的慰问信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09-11 10:12 浏览量: 2242

致全体教师的慰问信

老师,您好: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金秋时节,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市广大教师致以真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全市广大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津门教育事业不断做出新贡献。抗疫期间迎难而上的你们于线上传道解惑,于云端润心育人;课堂上下潜心治学的你们以赤心拔节孕穗,以笃行默默耕耘;课后服务、家访路上的你们克服重重困难,含辛茹苦,点亮自己照亮别人;校园内外化身“大白”的你们在风雪中义无反顾,在烈日下勇往直前,是你们用自己高尚的言与行,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的教育情怀、教育担当、教育温度。老师,您辛苦啦!

  兴国在于重教,重教在于强师。感谢全市广大教师不断坚定信仰理想,把奉献教育作为毕生执著追求的事业;感谢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感谢广大教师不断增强立德树人、以德立身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感谢广大教师深刻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育引导广大津门学子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向你们致敬!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进一步立德树人、深耕教育沃土,争做培养祖国栋梁的筑梦人;进一步思学思新、甘守三尺讲台,培根铸魂育新人,做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操守、厚积扎实学识、涵养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我们共勉!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津沽大地处处展现着欣欣向荣、蓬勃向上的新气象。在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光荣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津门教育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用汗水和智慧在传承文明、育人兴邦、强国强教的征途上,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努力为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阔步前进!

  今年教师节又恰逢中国优秀传统节日——中秋节。祝全市广大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2022年9月10日

来源 | 津门教育

编辑 | 陈雨涵

责编 | 王赛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