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促就业 | 天津财经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07-07 22:04 浏览量: 2454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部署,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2022年6月,天津财经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分批带队进行线上线下走访调研行业用人单位70余家。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与基金服务中心、各专业学院、MBA教育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侯洁带领理工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的党政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及管理干部代表赴光电通信、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商务局等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走访期间,侯洁副书记充分了解相关单位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等方面提出新的期望;就深化产学研项目合作、拓展就业实习招聘岗位、延展学生就业观教育培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

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带领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及管理干部代表与字节跳动、新天钢集团、平安产险等多家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校企沟通交流会。期间,马岩副书记对推动搭建校友单位和学生实习实践渠道,了解各企业用人需求以及对学生素质培养做出了重要指示,对挖掘企业需求岗位,校企双方紧密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校企能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实现与毕业生的三方共赢。

副校长赵宏带领经济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及学生工作管理干部通过线上方式与中化塑料、安信证券、丰泰生物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沟通交流。期间,赵宏副校长对邀请企业专业人士开展行业认知专场讲座、实习招聘和就业观教育等形式的就业指导活动提出要求,要求学院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实践实习和就业机会;要实现校企供需的有效对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韩少波带领商学院和国际工商学院的党政班子成员及管理干部代表等赴天津湖北商会、泰达工程设计、贝壳科技等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期间,韩少波副校长表示通过走访调研,增进了校企之间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入学习企业家精神,双方可以建立起友好密切关系,开展广泛合作,并探索新的合作模式,有助于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通过企业家进课堂、建立实习基地等方式,帮助学生提前熟悉职场环境,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提升就业能力。

副校长廉军率艺术学院和统计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管理干部代表赴新蕾出版社、津投资产、天津统计局等多家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深入开展访企促岗专项活动。走访过程中,廉军副校长强调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评价是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标尺。校企合作,是在借助企业的力量倒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让学生更多的“走出去”了解社会需求,也可以让企业“走进来”,让行业导师进课堂,推进彼此良性互动,形成校企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天财将进一步积极落实访企成果,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把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当前紧迫的政治任务,校领导带队访企拓岗,各学院也在积极立足学科专业优势,加强行业内外供给需求,强化产学研合作对接,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