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促就业 | 校长刘金兰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05-18 19:01 浏览量: 4860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日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金兰带队前往大家保险天津分公司走访调研,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和交流研讨。

刘金兰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天财鲜明的办学特色、优良的文化传统和严谨的校风学风,强调天财将持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在数字经济时代全面推进“新财经”建设,并感谢金融机构发挥行业优势助力产学协同育人。金兰校长指出,天财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人单位选择天财学子的理由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用人单位评价是天财践行“核心素养”培育、“实践创新”落地的衡量标尺,天财将进一步有效发挥新文科、新财经教育教学阵地优势,多维度打造校企合作品牌,培育出优秀人才。随后大家保险总公司领导讲话对于天财人才培养顺应时代潮流发展的充分准备和现实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签约仪式后刘金兰校长与大家保险总部领导和天津分公司负责人、天财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层次了解数字经济时代保险行业发展需要,探讨高校人才培养如何助力保险类金融机构竞争力提升,地方性高校教育教学和保险机构如何聚焦“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专业化”协同育人等意义深远的战略安排。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基于保险行业和市场展望就院企合作目标、原则、模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汇报。

未来,我校将秉承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理念,持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拓展就业实习岗位和基地,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营造就业育人良好氛围,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源| 金融学院

编辑 | 周艾嘉

责编 | 刘彦君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