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促就业 | 校党委书记张亚率队开展“云端”校企交流研讨会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05-17 20:57 浏览量: 2233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天津市教育两委“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大力开拓就业市场,5月13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访企拓岗”校企交流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亚出席,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会上,校党委书记张亚带头为学生“代言”、向企业问需,向参加研讨会的9家用人单位进行推介,为2022届毕业生争取求职岗位和机会,同时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供需的有效对接。

校党委书记张亚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各用人单位表示感谢与欢迎,同时就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张亚书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首,做好大学生就业是大学的重要责任。学生就业情况体现的是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成效,因此,作为“一把手工程”,学校倡导和推动的是全过程、全员、全方位就业工作。他强调,为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校近年来发力人才培养的改革,在强化专业教育的同时,突出学生素质教育,着力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强调学生全面发展。张亚书记指出,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评价是大学评价的重要内容,是大学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标尺。校企双方精准对接人才供需和人才培养,离不开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的模式,优势互补,合力解决痛点难点,推动合作之路走得更长、更远,取得更大的成效。

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教育教学改革情况、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意向层次分析、毕业生通过司法考试情况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随后,天津击水律师事务所、北京炜衡(天津)律师事务所、天津东法律师事务所、天津市和信公证处、天津敬东律师事务所、天津大有律师事务所、天津唯辩律师事务所、天津相臣律师事务所、天津兰鼎律师事务所9家用人单位代表,就毕业生发展、企业用人标准、就业岗位需求、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企业代表均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拳拳盛意,同时对天财法学院的人才培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提出了更加贴合实际的建议,代表们也纷纷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人才招聘和校企合作的具体意向。

各参会单位代表做交流发言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落实“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与长期合作的优质企业和校友企业的走访拓岗,同时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全院动员、专题招聘活动、精准施策、“五个一”行动等方式开展“百日就业攻坚行动”,为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出实招、出暖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来源| 法学院

编辑 | 葛斯远

责编 | 唐骏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