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财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线上体验活动圆满结束,用脚步追寻红色足迹,致敬先烈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05-15 20:37 浏览量: 2204

2022年,正值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庆祝建团百年之际,我校为了鼓励新时代的青年牢牢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于2022年1月1日推出“天财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线上体验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和运动两种形式,使体验者感受当年进步青年冲破重重阻挠奔赴延安的无畏精神!

延安是五四青年节的诞生地、全国青年运动的模范地、革命进步青年走上救国之路的梦想地。著名诗人何其芳曾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延安的城门成天开着,成天有从各个地方走来的青年,背着行李,燃烧着希望,走进这城门。学习,歌唱。过着紧张的快活的日子。然后一群一群地,穿着军服,燃烧着热情,走散到各个方向去。”

本次线上体验活动由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启程,共途经西安、泾阳、甘泉等11站红色地标,总里程400公里。通过扫描二维码绑定手机号,允许小程序获取微信步数的形式,可以每日将微信步数兑换成相应的公里数(每1300步可兑换1公里),参与者不用亲往延安,通过每日运动即可体验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的艰辛。

到达沿途各关卡后,需完成学习任务和答题方可前往下站红色地标,旨在完成体验的同时,学习百年党史、团史、延安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此外,在前进过程中,随时可以回顾重温已经过站点的学习内容。活动采取“运动+答题”的通关方式,经过520000步可最终云抵达圣地延安。

截止至5月5日,共有2455名天财青年参与了“天财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线上体验活动,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历时100余天的时间跨度,深入学习并感悟延安精神,感受革命先烈的取得抗战胜利的艰辛,汲取延安精神的养分,坚持不懈,磨炼意志,砥砺成才。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的赶考路,同时需要强健的体魄和深厚的知识储备。2022年正值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的历史交汇,此次“天财爱国青年奔赴延安”体验活动,不仅帮助广大学子更为深刻的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同时也凝聚和引领更多优秀青年做践行延安精神的行动先锋,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奋勇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建团百年!

来源|校团委

编辑 | 郭疆培

责编 | 王赛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