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暨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推动会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05-14 20:35 浏览量: 26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在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复课形式面临调整和变化情况下的教育教学要求,全面落实教育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5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就业工作暨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推动会。校党委书记张亚、校长刘金兰出席并讲话,校领导侯洁、马岩、赵宏、韩少波、廉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就业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和各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岩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亚结合当前的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了深层次部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和教育教学工作,今天的会议就是落实一把手工程的具体举措,是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具体实践,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张亚强调,就业工作要注重转变观念,强化制度设计,形成全员帮促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做好专项工作管理,注重校园机制建设,形成“全校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大力宣传国家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类政策。教育教学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主动关心关爱学生,做好教师动员工作,形成合力,全面部署,扎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他要求各个单位党政工作要坚持分工不分家,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发挥不同的优势,要同向发力,共同发力。他还强调要坚持校院两级管理,要各负其责、完善机制、全面推进,建设良好的工作文化提升功效,共同努力完成工作。

校长刘金兰针对教育教学工作与就业工作之间的关系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要做好新形势下的专业引导,理顺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之间的关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深度融合。她希望各单位认真思考学生面向社会时所需要的特征、素养和能力,在教育教学中集合起来,最终实现1+1>2的效果,真正做到转变人才培养理念,优化人才培养结构,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实践能力,增加学生培养质量与就业竞争力;提升教师教学专业知识,力促人才培养量质双赢;通过统筹谋划、分步实施,使得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推动学校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她对春季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做了更进一步的提示。

校党委副书记马岩在主持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和带动作用,认真研究解决就业工作和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深刻学习领会本次推动会的精神和重点,抓细任务落实,强化工作效果;全体师生员工要认清就业形势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切实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磊对我校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商学院、人文学院、金融学院主要领导分别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如何在新形势下适应当前的就业工作、采取的主要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发言;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分别就春季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丨宣传部 学工部

编辑 | 崔浩

责编 | 刘雅雯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