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学生在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控案例大赛斩获佳绩!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04-19 21:50 浏览量: 2355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学生在“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控案例大赛”斩获佳绩!

2022年4月14—15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与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控案例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此次大赛是目前全国本科院校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财政学类专业赛事,自启动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此次大赛共有全国来自36个分赛区的425所高校报名,400多所院校的723支队伍、2000余名学生参赛,共有11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分为分区赛和总决赛两阶段进行,疫情形势下,两阶段比赛均采用远程非接触方式进行。天津市分区赛于2021年12月11日举行,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为天津市分区赛承办方和参赛方,在积极组织谋划,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的同时做好学生团队赛前培训工作,最终我校“慧识税”队和“天才税月”队均获天津市分区赛一等奖。“慧识税”队闯进全国总决赛,在与全国118所本科院校激烈角逐中,斩获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刘维彬获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充分准备、全力以赴。比赛前期积极宣传,做好动员部署工作。通过学生自主报名、指导教师面试的方式,认真遴选组建参赛学生团队。

备赛过程中成立专业指导组,税务系专业教师刘维彬担任指导教师,特邀京洲联信(天津)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致同(北京)税务师事务所天津分所合伙人黄轶担任行业导师,特邀守候(天津)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睿提供技术支持。导师合力积极培育,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知识储备、对接税务行业前沿事务、完善案例分析内容,为学生提供坚实保障,营造良好的备赛氛围。

来源 |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 | 胡奕枫

责编 | 魏晓茹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