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各级团组织开展丰富活动共同追忆先辈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2-04-06 14:29 浏览量: 2784

岁岁清明 今又清明

追思从未离去的风骨与灵魂

缅怀历史记忆中的伟岸身影

是天财学子们年年的默契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文化节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任务,对广大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校团委特开展“追寻英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清明节主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教育主线,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

活动展开后,各学院团委、天财学子积极响应,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清明主题活动,展现我校学子祭祖追思,感怀英烈之情。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团市委、市教育两委、中共宁河区委、市少工委联合推出“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视频课程。我校六千余名青年团员积极观看“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市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清明之际致敬英魂。

“烈士的生命换来了中国大地的和平与安宁,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去拼搏与创造”。天财青年将秉承英烈遗志,筑牢信仰之基,脚踏实地,创造出无愧于先烈的时代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云上祭英烈,追思忆先辈清明,敬英烈,追忆逝者,不忘初心,放飞理想,奋进前行。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工商学院、统计学院、经济学院、人文学院、理工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团委大力响应文明祭扫的倡议,组织开展了云上祭扫活动,通过线上敬献花篮、留言等方式向革命前辈寄托绵绵哀思。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无数先烈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前赴后继,广大天财青年不会忘记,国家不会忘记!在前进的道路中他们挺身而出,在苦难面前他们从不屈服。今天让我们深情告白追光的人,在以后的道路中我们定会怀揣着使命与希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主题团课,共寄相思

缕缕春风,适逢清明,为了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各学院团委开展了各种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开展“追寻英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理工学院团委展开“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主题班会,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英烈事迹 悟青年担当”主题团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讲故事、观影、讨论分享等活动形式,带领青年走近英烈,了解英雄事迹,学习英烈精神,体会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肩负的历史使命及时代责任,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共同传承红色基因。

以诗寄情,歌颂故人

为国雪耻身先去,重整山河待后生,英雄的精神应当铭记于心,英雄的事迹应当代代相传,金融学院、国际工商学院团委通过“听习总书记讲述抗战英雄故事”、“百年共青团的故事”分享感悟先辈崇高精神。校团委、商学院、理工学院、会计学院团委通过“盛世献礼 缅怀先烈”诗歌书信征集、“清明时节寄哀思,花香袅袅忆先人”主题征信活动,让青年拿起手中的笔穿越时空,用最深情的语言,将最深沉的思念与敬意汇成文字,缅怀先辈,追寻英烈足迹。

我们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下

追忆历史 缅怀先辈

我们在英烈精神 无畏思想的教诲下

敬怀先人 回报社会

我校青年将以

更加昂扬的革命斗志

更加旺盛的热情

把爱国之情 报国之志

化作实际行动

弘扬民族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 | 校团委

责编 | 赵子欣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