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颜晓峰教授应邀来校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天津财经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1-09-23 22:19 浏览量: 203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23日上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应邀来到天财园,聚焦伟大建党精神,以《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民族复兴新的伟业》为题进行专题宣讲。

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各单位各部门宣传思想工作联络员以及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娜主持。本场报告是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开展“培根铸魂学四史 百年筑梦立初心”教授团主题宣讲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颜晓峰教授从红船精神的提出开篇,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提炼党的精神之源的宝贵结晶。随后,颜晓峰教授从伟大建党精神是建党时代的一面镜子和一束光芒,伟大建党精神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根基、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灵魂,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红色基因和贯通血脉,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源头活水和根本旨归,伟大建党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塑造因素和引领力量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与党的精神历程。报告会的最后,颜晓峰教授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建党百年的熊熊火炬和闪亮灯塔,是党走向新的百年的丰厚精神滋养,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伟大建党精神在新征程的强大实践功能,激发强大精神力量,建设强大政党,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下开创民族复兴新的伟业。整场报告主题聚焦,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引人深思,很好地指导了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让大家坚信伟大建党精神就是我们民族复兴新征程的精神航向、塑造精神文明新形态的精神标杆、战胜风险挑战的精神底气。大家一致认为,颜晓峰教授的报告让人深受启发,对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作为、创新竞进,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丨宣传部

责编 | 康璐瑶

审校 | 黄娜 陈晨吴华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